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07:54
四級颶風朵拉可能在下週一(14日)前後進入西北太平洋。(圖/翻攝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四級颶風朵拉可能在下週一(14日)前後進入西北太平洋。(圖/翻攝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卡努颱風和準颱風蘭恩路徑。(圖/氣象局)

 
對於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依目前路徑預測,卡努離開九州後,將會在韓國登陸,屆時才會再減弱。天氣風險公司今(7)日指出,從最新的預報資料來看,準颱風蘭恩大致仍趨向日本方向移動,靠近日本哪處預報仍分岐,提醒本週內要去日本的朋友務必要多留意颱風動態變化,對台灣來說沒有明顯的影響。針對朵拉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依最新美國颶風中心資料顯示,這個颱風跨線不久,逐漸減弱消散,強調「蘭恩」與「朵拉」,皆與台灣無關。

吳德榮在專欄分析,依最新美國颶風中心資料顯示,這個颱風跨線不久,逐漸減弱消散。(圖/翻攝吳德榮老大洩天機專欄)

談及今日天氣,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也有短延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時雨量最大則出現在高雄左營約71毫米,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各地普遍來到32至35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36度左右的高溫,甚至局部地區有來到38度,本島最高溫發生在花蓮舞鶴40.2度。

氣象局指出,明(8)日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中南部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起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加,由於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背風沉降的高溫範圍減少,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半部地區仍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中花蓮縱谷內有局部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蘭恩颱風#卡努#朵拉颱風#降雨#氣象局#韓國#日本#氣象#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0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