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6:56
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四級颶風「朵拉」目前位於中太平洋上、夏威夷東南方,為四級颶風強度,相當於強烈颱風標準,距離台灣還有9800公里預估持續往西移動,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過國際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進入之後,不是新生成的颱風而是「境外移入」。

 
他進一步說明,來自跨洋的訪客不算非常罕見,但也不多見,大約每2、3年就會發生一次,主因是這區域的風切強,乾空氣範圍大、環境差相當不適合熱帶氣旋生存,或是處於副熱帶高壓末端通常容易北轉,能跨越國際換日線進入實屬不易。

粉專說,最近一次是2018年赫克特(Hector)颶風變颱風,至於2021年奧麥斯(Omais)跨越時仍為熱帶低壓,進入西太平洋後才增強成為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日本#氣象#天氣#蘭恩#颶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最新動態#最新路徑#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