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柴、小蜜蜂、沖浪男孩 咖啡拉花午茶加分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5:19

苗栗南庄老街,一家飲料店,第二代22歲的兒子接手之後,把拉花專長加了進來,變成招牌。小老闆年紀輕輕,學拉花已經10年,也參加比賽,還有教學,店裡享用下午茶,還可以搭配蒸籠盛裝的餅乾或甜點。

圖/TVBS

 
咖啡拉花俐落的線條,熟練的動作,3至40秒的時間,杯中畫就能完成,這是顛倒著作畫,反過來是正面,你看出來了嗎?

小老闆謝易辰:「這個是柴犬這旁邊就是臉的輪廓,中間這是眼睛然後鼻子嘴巴,上面就是柴犬的耳朵這樣子。」

喜歡柴柴的客人,指定花樣,咖啡加上點心,這杯拿鐵不加糖,但是喝起來甜到心,像是親了柴柴一下。

 
民眾:「我平常很喜歡小動物尤其是柴犬,所以我來的時候都會點柴犬拉花。」

拉花手是飲料店的小老闆,杯子裡拉朵花出來,是家常便飯。

小昆蟲更要有細緻的結構,他駕輕就熟,旁人還猜不透是甚麼花樣,嗡嗡嗡一隻小蜜蜂成形了。

小老闆謝易辰:「送它一個類似月亮太陽之類的,讓它有光合作用的感覺

他的拉花圖樣有沖浪男孩,閃開翅膀的天鵝,調皮可愛的小松鼠,還有不同造型的鬱金香,以及玫瑰花等等,簡單線條劃出療癒的圖樣。

圖/TVBS

拿鐵是招牌,但是喝咖啡,也要點心才好搭。

蒸籠裡裝的是餅乾或甜點,口味多樣化,讓顧客挑選,他說用蒸籠盛裝是想融入客家元素。
 

想解解饞可以選擇小餅乾,想吃甜點也有拼盤。

還有莓果夏洛特,這是法國傳統的甜點樣式,蛋糕圍邊,中間是慕斯,口感介於布丁和蛋糕之間,特別適合喜歡酸酸甜甜口感的人。

民眾:「拉花非常特別老闆人很親切,附近又是老街,所以我滿喜歡來這裡的。」

小老闆把爸爸的飲料店升級,在苗栗南庄注入新氣息,從外帶擴充內用下午茶,還讓客人可以看他拉花。

小老闆謝易辰:「拉花基本上就是從爸爸初學,然後我之後從網路上自學,然後到比賽。」
 

拉花手今年22歲,12歲就開始學拉花,已經10年了。近年來還參加各種比賽,還有教學課程,顧客享用下午茶,也感受到他拉花時樂在其中。

圖/TVBS

小老闆也很開心拉花專長,受到客人喜歡,讓下午茶更療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拉花#下午茶#飲料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