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0:47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圖/氣象局)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圖/氣象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圖/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明,台灣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於明日有機會發展為颱風,今、明會先北邊移動,未來再略南移,再原地打轉,並持續發展、增強,要留意下週一以後路徑的不確定性,如果路線比較接近台灣,會對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或其餘地區帶來降雨,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則是台灣比較遠,也有望在周末發展成颱風,將往北走。

他表示,今日多以各地山區在午後可能會發展午後大雨,尤其是北部山區和中南部山區,周末以後降雨強度會稍稍減緩,相對中南部山區仍有比較明顯降雨,以及東半部也會有些微降雨。

降雨預測。(圖/氣象局)

至於颱風會如何影響台灣?劉沛滕說,這熱帶系統周二、三相對靠近台灣,留意熱帶性低氣壓動向,預估東半部、恆春半島雨比較大,西半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若颱風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不定於降雨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雷陣雨#降雨#天氣#氣象#氣象局#蘇拉#最新路徑#颱風最新動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