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0:24
TD-10未來三個可能趨勢。(圖/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TD-10未來三個可能趨勢。(圖/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平靜了兩周突然有颱風生成,這也就是提醒要珍惜沒有颱風影響的時間,壓力不大一樣,目前仍需要觀察,但颱風距離台灣很近,如果正式成颱,發布警報的速度會很快,也建議您平常就要做防颱,不是颱風要來才做。」

他指出,預計TD10將在今明升格為第9號颱風蘇拉,可能朝西北至偏西前進。至於TD11則是朝遠洋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分析,「系集預報模式看出TD-10未來三個可能趨勢,但是到底會偏向ABC哪一個還不知道,除了要看它未來往東南繞的圈子有多大之外,還要看它東南方後續發展的其他擾動對它的牽引情況,都會影響到TD-10未來的路徑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氣#氣象#防颱#路徑#蘇拉#氣象局#彭啟明#天氣風險公司#最新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