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蘇丹 結果共540筆

  • 蘇丹紅延燒 雙北等14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繼新北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後,包括台北市等13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跟進這項措施;另外,南、高、屏、花與嘉義縣等5縣市暫不跟進。
    2024/03/07 06:19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蘇丹紅風暴!新北開第一槍 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辣椒、咖哩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繼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實施3個月後進行評估是否解除。
    2024/03/06 17:52
  • 防「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 食藥署設專區速查名單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市場擴大檢驗累計11批蘇丹紅違規、5批檢驗中,預計8日前完成檢驗;國內多家業者遭波及,食藥署網站設專區提供民眾查詢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國內產品。
    2024/03/06 13:44
  • 蘇丹紅風波擴大!15批不合格 下架逾12.5kg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至今累計15批的辣椒粉違規,下架超過12.5公斤,但食藥署也坦言,雖然已經擴大抽驗,但也無法保證市場上完全沒有違規產品。
    2024/03/06 13:14
  • 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12萬公斤 食藥署:不敢保證完全沒有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食藥署公布,除地方政府衛生局前所公布「保欣企業有限公司」4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外,另外還抽驗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1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 5批檢驗中,累積已經有15批檢驗出蘇丹色素不符規定,總共下架了12萬2588.4公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驗中的週五會公布結果,也坦言是不是100%市場完全沒有了,不敢打包票。
    2024/03/06 10:38
  • 台中查緝蘇丹紅 原料、醬料查扣近7500公斤

    蘇丹紅辣椒粉從進口商,流入各縣市廠商。台中市追查出,有5批問題貨品,查扣的辣椒粉原料,和製成的醬料,總共有7千多公斤。另外,雲林永興辣椒行,進了1萬1500公斤問題辣椒粉,不過業者在等檢驗報告,還未使用。
    2024/03/05 20:10
  • 蘇丹紅辣粉竄7縣市!八方駁未用遭打臉 網砲轟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這回多家知名食品廠都被點名,包含八方雲集、牛頭牌、海霸王和維力產品都在名單內,只是八方雲集一開始強調絕無使用,後來卻被高雄衛生局以「報關單」打臉,才緊急改口會配合調查,臉書也因此被網友灌爆,質問為何說謊。但小編也回擊,貼出2024年SGS檢驗報告自清,測試結果皆「未驗出」。
    2024/03/05 19:52
  • 他問「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 網曝1關鍵:賣相好看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傳出越來越多連鎖餐飲檢驗不合格,恐怕已經流入不同縣市,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相關事件也在論壇上掀起討論,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的回應。
    2024/03/05 17:59
  • 蘇丹紅辣椒粉做成八方雲集韓式餡料 新北市:4千公斤全用光

    食藥署抽驗津棧及佳廣公司共7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經高雄市衛生局查核「韓式粗辣椒粉 (有效日期:2025.6.14、2025.6.22) 」供售4104公斤予新北市的八方雲集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該公司稽查,該公司去(112)年12月進貨上述韓式辣椒粉已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現場均無存貨。該公司於接獲佳廣下架回收訊息後,已立即自主下架所有該公司供應之辣椒粉約1,321公斤,並更換供應商。
    2024/03/05 13:52
  • 蘇丹紅流竄!陸辣粉違規占4成 業者:價格低

    持續關心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來越多商品檢驗不合格,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近2年的進口辣椒粉,有不少都被驗出違規,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占比43%,但為何市面上還是這麼多大陸辣椒產品?有食品業者透露,大陸辣椒種類多、產量高,價格又便宜,才會吸引許多廠商購買。
    2024/03/05 13:51
  • 八方、維力、海底撈被點名 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高雄衛生局查出3.4萬公斤,流向7縣市的下游廠商,裡面包含海底撈、牛頭牌、維力食品和海霸王母公司都被點名,對此八方雲集跟牛頭牌公司發聲明澄清絕無使用、產品安全無虞,對此高雄衛生局駁斥,八方雲集確實在名單內,也公開3份進口報單,強調5批問題辣椒粉,總重多達6264公斤,確實都流入八方雲集。新北衛生局也查到。問題辣粉被做成八方的「紹辣醬、韓式餡」,4千公斤全部用完。
    2024/03/05 13:49
  • 八方雲集喊冤沒買毒辣椒粉 高雄衛生局打臉:買了6264公斤

    高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公司進口中國大陸的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紅,恐怖的是已有3萬4414公斤流入外縣市下游廠商,當中包含知名鍋貼店八方雲集,對此八方緊急發出聲明澄清,未採購此次新聞稿中之違規辣椒粉原料,如今卻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有5批問題辣椒粉明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2024/03/05 13:02
  • 3.4萬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牛頭牌澄清 八方雲集被打臉改口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發現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流向全台7縣市下游廠商,包括知名八方雲集、維力食品工業都入列,已通知各縣市下架,完整名單曝光。衛生局也針對2家業者依法處306萬元罰鍰,全面清查嚴辦。對此,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澄清。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被點名,今日也發聲明澄清。原本八方雲集聲稱沒有未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但遭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強調查出3份進口報單,二度發表聲明。
    2024/03/05 11:48
  • 衛生局抽查辣椒粉 北市再驗出「3產品」含蘇丹紅色素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在3件產品中檢出蘇丹色素3號,包含頂記食品「真好家辣椒粉」、百鮮公司「泰式辣椒粉」及超農實業公司「極辣朝天椒」,已要求通路下架。
    2024/03/04 22:31
  • 這樣怎吃?海底撈「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現在大家吃到紅色的辣椒醬,都會有點心驚驚,因為連知名火鍋店「海底撈」也中標!不只保欣公司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日前衛生局還查驗出更多家業者,進而影響的下游業者,就包含海底撈。一種是吃「血旺」搭配的調味料,另一種是香麻辣粗粉,1日各間分店收到通知後,在凌晨就緊急下架回收,總共734公斤的辣粉。
    2024/03/04 15:33
  • 海底撈血旺含蘇丹紅 藍委曝「架上還買得到」批:衛福部怠慢

    近期市面上產品爆出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知名連鎖海底撈的血旺也驗出,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5)日邀請衛福部等部會進行專案報告,藍委陳菁徽質疑,國家應該要讓人民食無不安,但這幾周全國人民卻是寢食難安,昨天新聞爆出海底撈的血旺也被驗出蘇丹紅時,自己剛好人在超商,衛福部說不合格的商品都應該下架,但明明架上都還買的到,民眾已經暴露在食安風暴之中,根本無從得知所買的東西是否有危害,以及該如何避免買到本應該被下架的產品。
    2024/03/04 14:37
  • 「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因回頭查漏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坦承,「食安五環」的運作差強人意,目前擴大抽驗共檢出11批問題辣椒粉,由於衛福部將此事件視為系統性問題,未來考慮將添加工業原料的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在邊境被驗出,便採取100%逐批查驗,至於為何看起來越查越多,薛瑞元也透露,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2024/03/04 13:40
  • 蘇丹紅辣椒粉越爆越多遭疑「年後才追查」 薛瑞元曝原因

    辣椒粉含有工業染料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甚至連海底撈撈「血旺調味料」也使用到津棧公司進口的紅辣椒粉,當中也含有蘇丹紅。有業者反映,年前就有個案出來,但卻在農曆年後才在調查,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民眾會感覺越來越多,是因為食藥署啟動後市場監測,往下追蹤的原因。
    2024/03/04 09:29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連環爆! 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出貨16分店海底撈回應了

    全台各縣市的衛生局動起來,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桃園再追出,從高雄貿易商進口的問題原料,被作成海底撈的香麻辣粗粉,進入楊梅的倉儲,已出貨到全台16家海底撈分店,目前緊急下架734公斤,海底撈回應,與津棧並無直接合作關係,會核查供應商相關情況,下架的血旺調味料,會進行送查檢驗。
    2024/03/03 22:06
  • 海底撈也中鏢!「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16分店急全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桃園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追查結果,近日接獲高雄、台南及南投市衛生局通知,共有3家進口商共計10批號,另外,保欣公司也新增3批號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目前違規產品已流入桃園6家業者,衛生局立即通知下架及追查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
    2024/03/03 17:31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