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4:44
數發部長唐鳳。(圖/TVBS)
數發部長唐鳳。(圖/TVBS)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立法院8個委員會議程確定,周一(4)日內政委員會將針對金廈海域碰撞漁船案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專案報告並備詢,由於管碧玲對「撞船」二字不滿,連日槓上召委、立委高金素梅以及國民黨籍立委們,藍綠明天一早甲動員,預料明早內政委員會將山雨欲來。

 

同日,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也將於周一進行「食安五環執行狀況及蘇丹紅事件處理之檢討」專報,劍指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

本周三,社福衛環委員會將進行「我國開放印度移工對本國勞工就業市場之衝擊」專報,內政委員會將進行「赴陸旅遊團停招:決策過程與後續影響評估」專報。本周四,經濟委員會邀請經濟部及台電專報「電價調漲對產業、民生等衝擊研擬配套措施」。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TVBS資料畫面)

 

不只如此,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言行也被朝野關注,交通委員會周四將邀請唐鳳報告業務概況,並進行「112年度出國預算辦理成效及113年度預計效益」專題報告,預期包括數發部主責的數位產業、打詐,甚至近年出國成效等議題,都將成為立委問政焦點。

由於唐鳳去留引發外界熱議,民進黨立委、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受訪時表示,之所以邀請數發部專案報告,是因上一屆交通委員會有相關的決議案,唐鳳主動表示希望早日針對決議案的要求,儘速來交通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加強說明相關業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委員會#召委#唐鳳#數發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