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辣粉竄7縣市!八方駁未用遭打臉 網砲轟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顧守昌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9:52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這回多家知名食品廠都被點名,包含八方雲集、牛頭牌、海霸王和維力產品都在名單內,只是八方雲集一開始強調絕無使用,後來卻被高雄衛生局以「報關單」打臉,才緊急改口會配合調查,臉書也因此被網友灌爆,質問為何說謊。但小編也回擊,貼出2024年SGS檢驗報告自清,測試結果皆「未驗出」。

圖/TVBS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高雄衛生局公布了最新名單中,就包含了知名廠商八方雲集,甚至連(維力)泡麵的醬包都疑似在名單內。

接獲高雄通知,新北衛生局動起來,前往八方雲集稽查。只是現場沒看到問題辣椒粉,全部都製成韓式餡和紹辣醬,也全用完。

新北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佳廣有供應韓式粗辣椒粉,總共4104公斤給八方雲集。」

 
沒存貨,辣椒粉有沒有問題成羅生門,八方雲集態度也急轉彎。

從一開始發聲明、強調原料通過檢驗,說自己買的是粗的辣椒粉不是有問題的細辣椒粉,強調絕沒有採購。但新北衛生局稽查,超過4千公斤成了相關製品後,再加上高雄衛生局公布報關單,多達6242公斤流入,八方雲集被打臉,才改口說會配合調查,但強調衛生單位把同批報關產品匡列,只能尊重。

圖/TVBS

高雄衛生局副局長王小星:「八方雲集確實羅列津棧公司下游名單之一,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中。」

八方雲集、好帝一強調沒使用。海霸王公司好品味製成辣醬、沙茶醬等產品510公斤,跟海底撈陸續下架,維力預防下架等調查。

畢竟高雄衛生局說維力進貨520公斤問題辣椒粉,但彰化衛生局稽查現場只有120公斤,批號名冊都對不起來。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跟現場稽查狀況不一致,沒辦法吻合。(可能產品)先暫時下架,停止出貨。」

秀出檢驗單,維力聲明表示,雖然跟問題辣椒粉同個進口報單,但裡面有4種規格,自行檢驗全合格,目前也停用此廠商原料。
 

圖/TVBS

被點名的牛頭牌數量最多,但1萬7千多公斤的不合格辣椒粉全封存,發聲明強調全無使用。只是全台還有多少毒辣椒粉流竄,恐怕衛生局得加快腳步,才能避免民眾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八方雲集#辣椒粉風波#新北衛生局#高雄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35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