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查緝蘇丹紅 原料、醬料查扣近7500公斤


發佈時間:2024/03/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0:11

蘇丹紅辣椒粉從進口商,流入各縣市廠商。台中市追查出,有5批問題貨品,查扣的辣椒粉原料,和製成的醬料,總共有7千多公斤。另外,雲林永興辣椒行,進了1萬1500公斤問題辣椒粉,不過業者在等檢驗報告,還未使用。

圖/TVBS

 
台中查緝蘇丹紅 原料、醬料查扣近7500公斤

高雄市津棧國際與佳廣國際,分別驗出含有蘇丹紅的問題辣椒粉。

台中市循線稽查,其中批,津棧的辣椒粉,製成牛王牌辣椒粉後,透過高雄市佳廣公司,販售240公斤,給台中市美食家,再出貨給下游業者使用,已經流入市面。

 
此外還有其他業者,總共5批問題辣椒粉,有的已經出貨,需要持續追查。

台中衛生局食安處主秘蔡文哲:「食安處已掌握本次5家食品製造或銷售業者,計有辣椒粉原料1177公斤,椒麻醬及各式辣椒粉料等相關產品6291公斤,已全數下架停止使用並回收中。」

圖/TVBS

另外雲林縣衛生局,前往永興辣椒行稽查,因為他們11月1號,進了這批辣椒粉,不過因為等待檢驗報告,還沒有使用,結果等來不合格的檢定結果,全數退貨封存。

這批蘇丹胡辣椒粉,從高雄津棧進貨,有1萬1500公斤。

雲林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小玲:「永興辣椒行剛好也是在等檢驗報告單,剛好檢驗出來不合格的,所以他全數都還沒使用。」

雲林縣查緝的蘇丹紅辣椒粉,除了源頭來自高雄津棧公司之外,還有台南衛生局通知2件。

台南久芳(箭頭)流入雲林憶霖公司240公斤。
 

另一件,從台南久芳(箭頭)流入雲林的,還有上豐公司1公斤,衛生局查證,其中700公克未使用,300公克做成半成品,未販售,沒有流出。

蘇丹紅辣椒粉也流入彰化。

高雄津棧(箭頭)彰化好品味510公斤。

公司生產各種調味料,調味醬,這一批有一部分被做成了辣椒醬和沙茶醬。

廠區庫存量50.8公斤辣椒粉,彰化縣衛生局已要求不可再使用。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尚有庫存)50.8公斤的辣椒粉產品,我們已經請廠商不可再使用,相關產品用在他的辣椒醬,或者沙茶醬產品,相關品已經令廠商要下架回收。」

清查問題辣椒粉,有的由入市面有的即時回收,蘇丹紅還在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廠商#台中市#查扣#原料#醬料#永興辣椒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1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