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葉門 結果共443筆

  • 葉門叛軍稱飛彈襲希臘貨輪 美軍發動新一波攻擊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聲稱以飛彈擊中外海的一艘希臘貨輪。同時,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今天對青年運動發動新一波攻擊,擊中4枚反艦彈道飛彈,因為這些飛彈準備鎖定紅海地區的船隻發動攻擊。
    2024/01/17 06:20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伊朗抗美陣線出手! 胡塞飛彈襲擊美國商船

    葉門胡塞組織,為了聲援加薩,不斷攻擊紅海船隻,這次甚至打到了美國的貨船,不過沒有傳出傷亡。另外胡塞背後金主伊朗,周一晚間也轟炸伊拉克美國領事館附近的區域,號稱是要消滅反伊朗間諜總部。
    2024/01/16 12:33
  • 美國貨船於葉門外海遇襲 青年運動坦承發射飛彈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今天聲稱襲擊了位於亞丁灣(Gulf of Aden)的一艘美國貨船,美國軍方稍早也指出,這艘貨船被飛彈擊中。
    2024/01/16 06:04
  •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2024/01/15 22:20
  • 美2海豹隊員登陸任務墜海 胡塞叛軍襲美驅逐艦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美軍驅逐艦「拉盟號」,週一又在紅海,遭遇葉門叛軍「胡塞」襲擊,美軍成功擊落一枚反軍艦飛彈。另外,美國兩名海豹部隊成員,在「亞丁灣」執行登船任務,不慎墜海失蹤,生死未卜。
    2024/01/15 18:51
  •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2024/01/14 15:07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抗議美、英攻擊!葉門反西方勢力再起 投資人憂加薩衝突外溢

    在美國和英國的聯手攻擊下,葉門胡塞組織的重要據點,包括港口、機場和軍工廠,不是燒焦、就是被夷為平地。來自英美的這次攻擊,也讓中東再度掀起反美潮,不少人將兩國國旗踩在腳下發洩;胡塞組織也趕緊發射一枚反艦飛彈,來展示自己不會退縮。只是在攻擊過後,國際油價迅速漲了4%,因為投資人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外溢,演變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戰爭。
    2024/01/13 12:59
  • 美軍再空襲葉門叛軍 拜登嗆「青年運動」:不收手就繼續炸

    美英11日大舉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近30個據點後,美國進一步空襲對方在葉門的據點。總統拜登表示只要青年運動不收手,就會下令更多空襲。
    2024/01/13 11:25
  • 美英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俄批公然侵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言人今天在美英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後說,古特瑞斯呼籲各方「不要升高」紅海動盪局勢。俄國大使則批美英「公然武裝侵略另一個國家」。
    2024/01/13 11:18
  • 鳳凰衛視前台長微博提台大選 陸網:他們沒代表嗎、想拯救水深火熱同胞

    我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今(13)日登場,不只台灣民眾緊盯,國際也高度關注;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前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發文詢問網友,「今晚的台灣選舉和微博之夜,你更關心哪個?」並表示自己更關心美國攻打胡塞武裝(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s)。有網友則疑惑回覆:「什麼是大選,他們沒有代表嗎?」
    2024/01/13 10:51
  • 英美聯手轟葉門叛軍 中東衝突風險升高 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油價今天上漲,因美國及盟友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空襲,升高中東地區爆發更廣泛衝突的風險。
    2024/01/13 08:17
  • 拜登形容胡塞武裝為恐怖組織 揚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英兩國1月11日空襲葉門胡塞武裝(Houthis)近30個據點,回應對方早前在紅海以無人機及導彈企圖攻擊兩國艦艇。白宮12日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批准空襲行動,並不會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拜登其後再將胡塞武裝形容為恐怖組織。
    2024/01/13 08:01
  • 歐盟考慮出動海軍護航紅海 西班牙國防部長:我們不參加

    針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行經紅海船隻,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今天說,西班牙將不會參與歐洲聯盟(EU)為了協助保護紅海航運而可能出動的海軍任務。
    2024/01/13 07:39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戰機及戰斧飛彈齊發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葉門叛軍,這禮拜才在紅海地區,展開最大規模攻擊,沒想到伊朗海軍,後腳又在阿曼外海,扣押國際油輪,接連挑釁舉動,逼得英美兩國,忍無可忍,周五凌晨展開拂曉空襲,出動戰機、戰斧巡弋飛彈等,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然而這次行動前,拜登政府沒有先告知美國國會,也惹出爭議。
    2024/01/12 18:53
  • 紅海局勢升溫 英美聯軍對葉門叛軍發動空襲

    紅海局勢快速升溫,台灣時間周五早上七點半左右,英美聯軍在葉門境內,針對武裝組織胡塞展開突襲。
    2024/01/12 14:25
  • 葉門叛軍無視警告屢襲紅海船隻 美英聯手狂轟境內多個目標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自去年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屢次對行經紅海的航運船隻發動攻擊,且始終無視他國的警告,對此,美國與英國聯手、11日對葉門境內發動空襲,主要目標皆為軍事基地,知情官員更強調「這次行動不適象徵性的」。
    2024/01/12 10:07
  • 以哈戰地區緊張!英美聯手擊落襲紅海無人機

    以哈戰爭打了3個多月,一名以色列內閣稱,如今哈瑪斯不再控制加薩大部分地區,然而這場戰爭,還是有外擴風險,受葉門叛軍,對紅海商船,發動最大規模攻擊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增訪問「巴林」的行程,聯合國安理會10號更緊急通過決議,要求葉門叛軍,立刻停止襲擊行經紅海的商船。
    2024/01/11 21:35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以哈雙方元旦猛烈互轟 美軍擊沉3胡塞叛軍船隻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後,最糟糕的一年,以色列根本沒有心情跨年。在元旦這天,以色列跟哈瑪斯還是互相轟襲,民眾在砲火聲中度過新年。另外葉門胡塞叛軍,意圖劫持紅海商船,美軍出動直升機營救,並且擊沉三艘胡塞船隻。
    2024/01/01 18:24
  • 馬士基商船遭攻擊 宣佈暫停航行紅海48小時

    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集團週日表示,旗下一艘商船遭到攻擊,未來48小時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
    2024/01/01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