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機及戰斧飛彈齊發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發佈時間:2024/01/1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8:53

葉門叛軍,這禮拜才在紅海地區,展開最大規模攻擊,沒想到伊朗海軍,後腳又在阿曼外海,扣押國際油輪,接連挑釁舉動,逼得英美兩國,忍無可忍,周五凌晨展開拂曉空襲,出動戰機、戰斧巡弋飛彈等,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然而這次行動前,拜登政府沒有先告知美國國會,也惹出爭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ErinBurnett:「首先帶您關注最新消息,美軍這一小時空襲中東,美國官員告訴CNN目前美軍,正在透過戰機戰斧飛彈打擊葉門。」

葉門叛軍多個據點,12號凌晨烈焰沖天,慘遭英美聯軍拂曉空襲。

CNN首席國安記者AlexMarquardt:「至少打擊5個不同地點,在首都沙那附近,還有葉門西部海岸這裡,以及荷台達。」

 
英國派出颱風戰鬥機加入,與美國一起打擊葉門軍事基地,摧毀目標包含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無人機載具等發射設施。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我們要向青年運動傳達清楚訊息,他們從去年11月19日,執行的這類攻擊,累計第27次攻擊,我們不會容忍。」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領袖胡提:「美國任何的侵略都不會沒有回應。」

以哈戰爭以來,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多次攻擊紅海商船,這禮拜還發動最大規模攻擊,美國英國等忍無可忍,直接打擊地上目標。

北約前最高指揮官PhilipBreedlove:「我們先前失去在該區的威懾力,有130次針對我們(美軍)的攻擊,還有27次針對國際商船,還有1艘被扣。」

拜登政府開炸葉門,展現威懾力量,不過美國內部也出現雜音。

美國前防長艾斯培:「這是拜登總統很大膽的行動,但我認為有點做過頭了。」

 
CNN主播AbbyPhillip:「我們剛剛也和,國會山莊民主黨眾議員肯納談話,他表示拜登政府應該先獲得國會授權。」

因為這波空襲前並沒有爭求國會授權,有可能擴大區域衝突,近期紅海局勢升溫,伊朗前腳還扣押,希臘籍油輪(StNikolas),以報復美國去年,沒收違禁運載的伊朗原油,事隔一天英美隨即空襲葉門叛軍,不讓伊朗及其撐腰組織繼續作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美聯手#葉門叛軍#紅海地區#伊朗海軍#阿曼外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7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