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葉門 結果共443筆

  • 馬士基暫停通過紅海航線48小時 美擊沉葉門叛軍3艘船

    航運業巨擘「馬士基集團」今天說,葉門叛軍攻擊集團一艘商船後,馬士基旗下船舶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48小時。美國軍方則宣布擊沉在紅海襲擊貨櫃船的3艘葉門叛軍船隻。
    2024/01/01 08:58
  •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2023/12/30 21:20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航運巨頭馬士基擬重啟紅海航線 稱美領多國軍事護航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2023/12/25 10:11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2023/12/24 20:13
  • 以巴衝突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襲擊國際貨輪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激烈戰火,也持續向外擴張,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近期發動無人機,攻擊了一艘行經「阿拉伯海」的國際貨輪,導致船身起火受損進水,所幸船上20名人員都安然無恙,美國則直指是伊朗在背後指使,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再度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只是拜登強調沒有要求他停火。
    2023/12/24 13:33
  • 紅海外首宗!以國商船「印度外海」遭無人機襲  疑從伊朗發射

    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伊朗撐腰的葉門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就不斷在以國命脈「紅海」展開攻擊;在眾多商船被迫繞路之際,23日傳出一艘以色列商船在印度西海岸附近被無人機擊中,是自以哈衝突以來,首度有以色列相關貨船在紅海外遇襲。
    2023/12/24 10:07
  • 葉門叛軍頻繁攻擊商船 美控伊朗提供無人機和飛彈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商船事件中涉及甚深,在華府考慮祭出更強硬措施包括可能動武之際拉高分貝,指稱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無人機、飛彈與戰術情資。
    2023/12/23 13:32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胡賽組織嗆美 若遭華府針對將攻擊美軍艦

    獲伊朗撐腰的葉門民兵「青年運動」(Houthis)領袖今天警告,要是遭華府針對,他們就會攻擊美國軍艦。華府本週組成一支多國部隊,以對抗青年運動在紅海對商船的攻擊。
    2023/12/21 12:56
  • 紅海太危險!逾百貨輪為保命繞道非洲 航運至少延遲3週

    葉門反政府的胡塞組織(The Houthi)不斷威脅紅海一帶,朝向多艘貨輪或油輪發動襲擊,讓各大航運公司人人自危,包含馬士基等多個集團被迫做出決定,為了保護船員生命安全,只能暫停經蘇伊士運河至紅海的航線,改成傳統繞行非洲南部好望角。《衛報》報導,目前已知有超過100艘貨輪更改航線,繞行好望角會導致貨物運輸時間延遲3至4星期,也讓許多如汽車等高度倚賴航運的產業,開始密切觀望變化,思考是否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變化。
    2023/12/21 11:36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2023/12/19 22:20
  • 以哈衝突效應 油輪.貨船避航行紅海 油價.物價恐再漲

    以哈衝突效應擴散,中東海上運輸要道紅海,遭反以色列的葉門反叛軍攻擊,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暫停行紅海船運,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另外,全球七家海運龍頭,包括台灣的長榮貨運在內,也決定避開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路線,繞遠路前往亞洲目的地,全球物價也勢必會被牽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他表示已經有9個國家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紅海的安全。
    2023/12/19 19:55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全球海運改道油價飆漲6%

    葉門胡塞叛軍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英國BP石油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台灣海運三雄也陸續跟進。只是替代路線,必須繞行非洲好望角,船期得多14天,不僅國際海運費暴增,全球油價在過去一周,也被推升6%。
    2023/12/19 19:54
  • 紅海危機運力缺口恐擴大 長榮、陽明、萬海股價逆勢漲

    紅海地區航道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長榮、陽明、萬海昨天宣布暫停通行紅海,由於相關因應措施可能導致國際運價上揚,激勵貨櫃三雄今天股價皆紅。
    2023/12/19 13:48
  • 葉門叛軍頻攻商船 國內「貨櫃三雄」宣布暫停通過紅海

    紅海地區航道近期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國內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今天陸續宣布,暫停通行紅海。
    2023/12/18 22:43
  • 醫療設備搜出槍枝 以軍圍攻加薩醫院挨轟屠殺

    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宣稱哈瑪斯將醫院當作控制中心,還從醫療設備搜出大量武器,另外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首度開放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准許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滿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葉門叛軍頻頻襲擊,連接紅海的曼德海峽,全球三大航運宣布暫時停航紅海。
    2023/12/17 18:43
  • 國際分析/以軍清剿哈瑪斯毫不手軟 這團體襲擾紅海頻射飛彈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做為以色列航運命脈的紅海航線十分不平靜,至少有七搜外籍船隻,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擾或攻擊,情報更顯示,胡塞武裝已經獲得來自伊朗的先進無人機、飛彈和各式武器,也提高了胡塞武裝對這個片海域的控制力,甚至有能力切斷以色列重要的海運貿易。
    2023/12/16 17:19
  • 不滿貨輪被胡賽組織飛彈炸 「航海王」暫停紅海航運繞道非洲

    被外界暱稱為「航海王」的馬士基集團(Maersk),因為旗下一艘在香港註冊的馬士基直布羅陀號貨輪(Maersk Gibraltar),在從阿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途中,遭到葉門胡賽組織(Houthi movement)飛彈攻擊,讓公司在保護貨物和船員安全前提下,即日起全面停止紅海地區的航運,寧願繞道非洲好望角,也要確保人員和貨物安全。專家與商會擔心,馬士基此例一開,勢必還有更多航運公司跟進,短期內海運價格有可能上漲,貨運時間也將因為繞道而延誤。
    2023/12/16 10:33
  • 葉門青年運動警告 將「不分國籍」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船隻

    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警告,他們將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無論其國籍為何,還要求所有國際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2023/12/10 08:28
  • 7天停火結束.延長談判破局 以續轟加薩170死

    以色列與哈瑪斯7天暫時停火協議在1號到期,雙方延長停火談判破局,哈瑪斯表示不再進行換囚,除非以色列永久停火。停火結束後隔天,以色列就對加薩進行全面攻擊,轟炸北部難民營,至少造成170人死亡,以軍也宣布將擴大地面行動,主力轉向南部,也要求加薩南部居民往更南的地方撤離。以色列多方受敵,航行在紅海的船隻,遭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襲擊,美國派出驅逐艦馳援,射下三架攻擊無人機。
    2023/12/04 19:53
  • 美軍艦和多艘商船紅海遇襲 葉門青年運動:我們把以色列船當目標

    美國國防部指出,一艘美國軍艦和多艘商船今天在紅海遭到襲擊。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叛軍今天表示,在葉門海岸攻擊兩艘船,強調因加薩戰爭而將「以色列」船舶當作目標。
    2023/12/04 09:19
  • 葉門反抗軍又派無人機 美驅逐艦「2周內第2次」出手擊落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驅逐艦「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近日在紅海巡邏時,攔截多架從葉門反抗軍發射的攻擊無人機,目前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或船艦損壞的報告,這已經是近2周第2次有葉門發射的無人機被擊落。
    2023/11/23 12:33
  • 以巴戰火燒日本 葉門叛軍劫「日本郵船」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超過一個月,雙方戰火持續猛烈,甚至延燒其他國家。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透過影片,宣布在紅海扣押一艘以色列貨船,但船隻其實為英國企業所屬,由「日本郵船株式會社」租借使用,所有船員也沒有以色列籍。目前青年運動仍控制貨輪,25名船員生死未卜,日本與相關國家合作,希望讓船與人員盡早獲釋。
    2023/11/21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