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荷爾蒙 結果共414筆

  • 和壽命沒關係!專家揭「眉毛變長」4因素 1類食物長更濃

    許多老年人相信「眉毛越長,代表越長壽、越健康?」但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表示,研究發現,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而且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和代謝、荷爾蒙、飲食、遺傳有關。
    2024/01/03 15:31
  • 少吃多動還是胖!醫揪肥胖元凶 「荷爾蒙減肥法」不挨餓精準瘦

    肥胖是許多人的困擾,明明已經吃很少了,為何怎麼樣都瘦不下來?為什麼生活作息沒有太大的改變,卻在不知不覺中變胖了?醫師指出,大腿與屁股特別有肉的人是因為荷爾蒙不平衡,並且深度解析許多人「瘦不下來」的原因。
    2023/12/05 23:00
  • 晚睡≠熬夜!中醫揭1關鍵分辨 曝黃金睡眠時間:對身體最好

    不少民眾在下班回家後,會先追個劇、洗個澡,事情都處理完後已經十二點,這樣算「熬夜」還是「晚睡」?中醫師指出,若是因生活習慣,養成半夜1、2點才睡,這就叫晚睡,但若是累到想睡,卻還逼自己硬撐下去,則叫熬夜,而最好的睡眠時間就是「身體叫你睡就睡」,在疲憊時就好好休息。
    2023/11/27 22:42
  • 無籽葡萄影響免疫?瘋傳「吃多易罹癌」 專家說話了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無籽西瓜、無籽葡萄,打死也不要吃」,宣稱無籽水果是3倍體雜交或藥物干預的結果,吃了下肚後,會影響身體免疫,可能是罹患各種癌症的原因。真的如此嗎?
    2023/11/15 22:52
  • 陳慧翎導演癌逝!周興哲含淚獻唱這首歌 嘆:演藝界的損失

    周興哲於4日起一連兩天重返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辦「Odyssey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兩場萬人演唱會擠爆小興星(z粉絲名),大大驚喜的是,他居然頂著超短青春寸頭升出舞台,穩重男人樣帥慘,整個人Man味四射,他隨著四面台公轉自轉,化身「環繞的費洛蒙」,旋轉搾出Juicy的雄性荷爾蒙,讓粉絲被電翻,尖叫不已。
    2023/11/07 19:35
  • 大小奶是天生的? 醫親吐「6成因」:內衣穿錯也會

    人體部位多有不對稱,舉凡大小腳、長短腿等,以及女性的「大小奶」。醫師說明,兩邊胸部差距約在0.5個罩杯,都是正常範圍,他也曝光了6種大小奶的成因,及改善方式。
    2023/10/31 23:11
  • 痛起來要人命!醫曝「偏頭痛7地雷飲食」 高麗菜也入列

    秋季變天,民眾常有偏頭痛問題。對此,醫師透露有肥胖、荷爾蒙、飲食等3主因,其中,包含「7地雷飲食」是生活中常見,且會導致偏頭痛的元兇,建議多攝取水果、蔬菜、豆類,及放鬆神經的營養素等,可預防頭痛的發生。
    2023/10/28 05:53
  • 蔥蒜是葷「辣椒卻是素食」 內行點關鍵:跟香料無關

    環保減碳意識抬頭,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養成吃素習慣。但有網友相當好奇,五辛因為刺激而屬於葷食,但辣椒、胡椒等卻又不算在內,究竟是為何?對此,網友也分析出1關鍵,笑說是因為「吃下去嘴巴會臭」。
    2023/10/27 21:40
  • 長太快也頭痛!擔心孩子「性早熟」 6大類食物少碰為妙

    現代人營養充足,導致大多數青春期孩子的身高,明顯長得比前一代快,但孩子性早熟也是讓父母頭痛的問題之一。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釋,雖然生活中處處可見誘發性早熟的成因,但只要靠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能降低性早熟,讓成長發育趨向正軌。
    2023/10/26 05:00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失眠問題困擾「這類型人」!關鍵在於「這症狀」 醫:速就醫

    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女性一生當中會有常常會面臨一些身心的狀況,尤其在更年期這段期間,荷爾蒙劇烈變化而產生讓人難以適應的症狀。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王晨宇認為,停經後婦女會失眠,常常是因為燥熱、盜汗,也有人因為焦慮等狀況在更年期這段期間,因為血管本身收縮跟舒張的功能不協調,而導致停經後婦女,出現各種不舒適狀況,應盡速就醫檢查!
    2023/10/19 23:06
  • 小五就來月經!竟是媽媽「煮錯藥材」 中醫:一類人滋補易上火

    隨著天氣轉涼,喝湯食補是不少人保持溫暖和健康的美味方式,但中醫師提醒,媽媽們幫全家人及小朋友料理補湯時,藥膳選擇要謹慎,宜用平性藥材,否則太滋補恐上火或讓孩子的荷爾蒙提早被啟動!
    2023/10/16 17:38
  • 更年期容易變胖!專家揭「6招維持好體態」 這飲品能幫助減脂

    更年期是男生、女生都一定會遇到的變化,除了身體內在的改變,也容易因為荷爾蒙分泌異常、肌肉量減少等原因造成肥胖。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提出了幾個技巧,讓大家在更年期時,也可以維持體態。
    2023/10/10 13:10
  • 更年期睡不好!「2穴道」按了超有感 醫曝3方法緩解症狀

    46歲陳小姐3年前進入更年期後,面臨了月經量少且不穩定,以及睡眠品質下降等問題。這段期間,她持續服用荷爾蒙補充劑,但仍然無法解決睡眠問題,經常夜間醒來,常有淺眠和燥熱困擾。對於更年期不適的狀況,中醫師提供調理解方、日常按壓能幫助緩解的穴位。
    2023/10/09 14:28
  • 相愛容易相處難!醫授「戀人10相處之道」:抱抱很重要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許多情侶、夫妻相處久了難免意見不合有摩擦。對此,醫師就透露,這是體內荷爾蒙反應所造成的,維持與另一半的良好關係,需要「催產素」,可透過10點日常相處之道提升,包含身體接觸、規律運動等,其中,他也喊話「抱抱真的很重要」。
    2023/10/02 08:08
  • 減肥進入停滯期!醫師傳授5招助突破:別再吃相同食物

    減重到達一定程度,大腦身體開始意識到「正在鬧饑荒」,於是會傾向透過降低代謝率、提升飢餓荷爾蒙、降低飽足感等方法,盡可能保留能量。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表示,想要突破人類演化上的聰明保護機制,就是要打破平衡,給身體一些刺激。
    2023/09/25 12:13
  • 禿頭好困擾?網熱議6大原因 用錯洗髮乳恐釀「滅頂之災」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禿頭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禿頭原因排行。
    2023/09/23 14:04
  • 不只是停經!5大「更年期症狀」 多吃4食物輕鬆面對初老

    更年期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尤其女性到了40歲後,不只卵巢功能開始下降,荷爾蒙分泌也逐漸變少,隨之而來的還會有心悸、盜汗、易怒等身心狀況,意味著即將邁入所謂的更年期。除了眾所周知的停經,更年期還有哪些信號?這篇帶你來看5大「更年期症狀」,若發現自己中了不少,很可能就是預示你進入更年期啦!
    2023/09/17 14:36
  • 下面異常出血6週!39歲人妻「以為更年期」 醫搖頭嘆:已罹癌

    因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大部分女性將會在45歲至52歲之間經歷更年期,而身體變化包括情緒低落、腰酸背痛等,以及會慢慢停止月經。然而,英國一名人妻卻表示,她誤以為不斷出血就是更年期症狀,怎料檢查完後才發現,自己居然不幸罹患癌症。
    2023/09/12 10:09
  • 41歲Selina高齡產子!停經婦靠「第三代試管嬰兒」奇蹟懷孕

    晚婚、晚生育、多次試管嬰兒療程失敗的婦女,可利用第三代試管嬰兒技術(IVF+PGS),完成心願。一名已停經的婦人,便是用借卵的方式,透過試管嬰兒療程(IVF)搭配胚胎著床前基因染色體篩檢(PGS)順利成功懷孕,為先生留下腹遺子。
    2023/09/07 13:45
  • 別當豬隊友!產後憂鬱「5原因」曝 荷爾蒙變化是關鍵

    「產後憂鬱」影響的可不只孕婦一位,嚴重甚至引起家庭危機。雙方往往因為溝通不良,老發生衝突,最後變成家庭失和、爸爸也憂鬱。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致使產後憂鬱的原因其實主要有5個,了解原因後,找對方法,就不會這麼難受。  
    2023/09/04 13:32
  • 心跳過快當心!恐是「甲狀腺亢進」 常見6症狀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甲狀腺亢進」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甲狀腺亢進症狀排行。
    2023/08/30 21:36
  • 河海音樂季襲捲大都會公園 異國美食市集好吃又好逛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今(26)日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堅強卡司陪伴大家度過週末,今(26)日「造浪舞台」由HowZ、荷爾蒙少年、八十八顆芭樂籽、美秀集團及鄭宜農開唱,「新浪舞台」則由The Whitest Crow(TH)、月宵◇クレシェンテ、陽光◆スペクトラ、非人物種、PiA吳蓓雅ft.DAI(JP)+老諾+念恩及洪佩瑜輪番上陣,讓樂迷們沉浸於河海音樂季的魅力之中!
    2023/08/26 22:15
  • 私密處鬆弛快就醫!咳嗽、大笑恐漏尿 醫籲「5狀況」要注意

    受到懷孕、多次陰道分娩 、荷爾蒙變化、年齡增長等多樣因素影響,可能使泌尿道或陰道肌肉不再有力。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張瑜芹表示,陰道鬆弛症候群(Vaginal Relaxation Syndrome)會影響緊緻度和彈性,甚至造成漏尿的情況,若出現緊繃度減低、性滿足感減少、尿失禁、陰道脫垂、乾燥和不適感,應盡快尋求婦產科醫生的專業判斷。
    2023/08/21 12:27
  • 美國女留30cm落腮鬍破世界紀錄 從小長鬍子全因這病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女子亨妮卡特(Erin Honeycutt)近日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有紀錄以來全球「蓄鬍最長」的女性,花費兩年的時間留出30公分的絡腮鬍,而且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任何藥物刺激生長。不過亨妮卡特也分享,自己其實從小就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荷爾蒙異常導致毛髮過度生長,雖然曾經為此感到丟臉,但如今決定接受自己,並透過自身經驗讓其他同樣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重拾信心。
    2023/08/12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