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蒜是葷「辣椒卻是素食」 內行點關鍵:跟香料無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1:40
辣椒不屬於葷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辣椒不屬於葷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環保減碳意識抬頭,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養成吃素習慣。但有網友相當好奇,五辛因為刺激而屬於葷食,但辣椒、胡椒等卻又不算在內,究竟是為何?對此,網友也分析出1關鍵,笑說是因為「吃下去嘴巴會臭」。

現代不少民眾選擇吃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發文,有些吃素的說五辛太刺激屬於葷食,卻又可以吃麻辣鍋,說辣椒沒關係,令他相當好奇「有沒有人知道邏輯在哪裡?」他也開玩笑道,是因為近200年才傳入亞洲,所以不夠刺激嗎?

更多新聞:別輕忽!40歲以下台男「1/4不舉」 醫示警:恐慢性病

原PO發文。  (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鄉民們分析,「蔥蒜、韭黃、那些吃了都會讓人有性慾、口臭等,看不見的餓鬼都喜歡這種味」、「不是香料刺不刺激,而是吃下去嘴巴臭不臭,因為和尚要念經,嘴巴太臭,整個空間悶住會受不了」、「吃大蒜嘴巴會臭,吃辣椒不會,所以沒禁」、「天人護法聞到你那味道都跑走了,怎護你?」、「韭菜、蔥這些,都是味道重讓你嘴巴臭的」。
 

更多新聞:不是蔬菜!營養師授「南瓜8大功效」 男女多吃有好處

事實上,先前台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主任沈立言就說明,五辛食材的特色在於內有含硫化合物,會對性荷爾蒙產生刺激,而薑跟辣椒雖然也有刺激性成分,會使舌頭跟腸胃有痛覺,但不會有對性荷爾蒙方面有所影響,因此沒有被列在五辛的禁忌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辛#吃素#辣椒#蔥蒜#刺激#葷#性慾#素食#含硫化合物#性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9

0.1016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