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壽命沒關係!專家揭「眉毛變長」4因素 1類食物長更濃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31
研究發現,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老年人相信「眉毛越長,代表越長壽、越健康?」但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表示,研究發現,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而且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和代謝、荷爾蒙、飲食、遺傳有關。

眉毛長短跟壽命無關

 

黃軒表示,有研究收集超過1000位長壽老人,在該實驗中發現,在這些1000多名長壽的老人中,僅有11位眉毛長而已!所以眉毛長度,與壽命無關。

眉毛變長的4因素

專家指出眉毛變長的4因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與下列身體健康原因有關:

1.代謝速度緩慢
年輕人的新陳代謝快,眉毛會不斷地更新,所以長不了太長。而老年人的新陳代謝變慢,眉毛就會漸漸停止更新,所以就會變長。

2.荷爾蒙失調
眉毛會受到體內荷爾蒙影響。特別是對男性來說,如果體內雄性激素高,那麼毛髮的生長速度就會變得更快、眉毛也變成又短又細。

3.飲食影響        
長期攝入高蛋白食物,如魚、禽、蛋、瘦肉、豆製品等,可能會使毛囊生長速度加速,眉毛會變得更黑、更粗、越來越長。而糖分高的食物,如油炸、高糖、高鹽的食品,容易造成眉毛發育異常。

攝入高蛋白食物,眉毛會變得更黑、更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遺傳因素
眉毛的長度和厚度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例如,父母的眉毛很粗、很濃,那麼下一代通常會具有相似的特徵。
 

黃軒強調,眉毛長度與壽命完全無關,眉毛長比較長壽只是民俗傳說。科學證據目前只有顯示眉毛長度與「代謝、遺傳、飲食、荷爾蒙作用」有關。所以不要以為長得像白眉道人就會長命百歲,要照顧身體健康,才可能長壽。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原文請見:眉毛愈長,壽命愈長?長壽和什麼有關?眉毛長度受4因素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眉毛#長壽#壽命#黃軒#高蛋白#荷爾蒙#醫師#毛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9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