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饕超愛吃!「這款魚」營養程度=牛奶 加工後更美味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1:39
虱目魚營養價值高。(圖/TVBS資料畫面)

在台灣養殖規模最大的魚類—虱目魚,有著大眼睛、銀白鱗片、明顯側線以及全身上下約有222根魚刺等特色。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此魚種擁有多個別稱,如國姓魚、安平魚、海草魚、虱麻魚、麻薩末、牛奶魚、狀元魚等,並且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其營養程度如同牛奶。


 
養殖的虱目魚在1歲之前約重600克,過冬後可達體重1至1.5公斤,長50至70公分。其由受精卵孵化出魚苗的期間約為一天,經過半年至一年的飼養,即可成長為可以上市販售的體型。在每年的7月至11月是其主要的產期。

一隻虱目魚幾乎從頭到尾都可以食用。魚肚、魚頭是美食家的最愛;而魚背肉則可製成魚漿、罐頭、魚丸、魚鬆等產品,各種加工方式皆能讓其獨特的風味得以延續。


虱目魚在台灣的分佈範疇十分廣大。主要分佈於台灣西南沿海的地區,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故在台灣,虱目魚不僅僅是一種具有高經濟價值的養殖魚類,更是關係到台灣許多地區的產業發展與經濟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虱目魚#養殖#台灣#特徵#營養價值#產期#加工方式#台灣養殖規模最大的魚類#虱目魚的特徵圖片#虱目魚的分佈範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