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膀胱 結果共352筆

  • 陸妹「尿憋到猝死」!膀胱急排空掉血壓 醫示警這點不可忽

    憋尿竟猝死!1名22歲年輕女生早上起床衝到廁所解尿並準備上班,媽媽外出買早餐,都回到家了,女子竟還沒出來,媽媽才發現女兒竟猝死在洗手間。醫師分析,猝死原因疑似和憋尿有關,因長時間憋尿、膀胱排空太快,血壓快速下降、心律急速下降而導致昏迷,在昏倒時可能撞擊頭部才會致命。
    2024/02/05 23:34
  • 只是水腫不是胖!10大天然利尿食物 第一名厲害到考驗膀胱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利尿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利尿食物排行。
    2024/01/22 16:03
  • 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資料,「頻尿」為1天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夜間睡眠起床上超過1次廁所屬「夜尿」,不過某些特殊原因可能也會導致頻尿,諸如飲用會利尿的咖啡,喝太多水等,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的兇手。
    2024/01/21 14:39
  • 本土男星「驚罹膀胱癌」!入院3次開刀 再爆緊急手術

    72歲資深男星林義芳曾出演《意難忘》、《甘味人生》等經典八點檔,怎料罹患膀胱癌,一共開刀3次,竟爆出再緊急入院手術!
    2024/01/21 07:00
  • 早上第1杯水怎麽喝?中醫授「五臟運行喝水法」 選對時間更排毒

    你每天都有按時喝水嗎?水喝太少的人,小心泌尿道感染風險會大增!另外,喝水也要看時辰,中醫指出,水喝對時間,身體排毒效果更加倍。以下傳授搭配五臟運行經絡時間喝水,讓身體代謝更好。
    2024/01/20 14:53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降5種癌症發生率!「蔬菜之王」是它 醫曝4好處2類人不宜吃

    許多民眾常見的家庭菜色,高麗菜,被實驗證據顯示具有抑制5種癌症的效用,其中包括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和胃癌。
    2024/01/17 10:26
  • 不只保護泌尿道!專家揭蔓越莓6大功效 保護心血管也+1

    台灣的氣候長年潮濕、悶熱,因此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台灣女生,容易會有的健康困擾,不僅會有異味、熱痛產生的可能,還有機率會造成膀胱炎跟敗血症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阿罐(王證瑋)表示,不僅僅是女性,男生也是可能有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
    2024/01/13 16:15
  • 天冷狂跑廁所!醫揭夜尿正常次數 4症狀恐膀胱生病

    天氣變冷會讓人不斷想上廁所,一天排尿超過幾次不正常?夜尿通常都會上幾次?膀胱過動症是什麼?醫師表示,有時想尿尿不僅是天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膀胱過動所引起,只要半夜在睡覺時,起來超過2次上廁所,就要小心可能是膀胱有狀況。
    2024/01/09 22:55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跨年擠爆別憋尿!中醫親吐「小便守則」 4類食物超NG

    跨年夜將至,民眾若前往人潮擁擠處,也許總會出現「受困在跨年晚會而去不了廁所」的憋尿窘境。日前中醫師王大元稱「跨年夜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傾巢而出,你一時之間膀胱要爆炸了嗎?」,同時更分享「防尿機制」給民眾,不僅可避免憋尿對人體的傷害,還可暫時舒緩憋尿的不適感。
    2023/12/31 13:16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 孫德榮罹癌8年「拒絕回診」高燒送醫! 看淡生死:命是上天給的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苦不堪言。孫德榮今(11)日與「兒子」Gino、YouTuber「彼得爸與蘇珊媽」拍片,宣傳蘇珊媽的包包品牌,孫德榮也談及自身健康狀況,坦言對生死已看淡,常常是被醫生逮個正著才去健檢,「我蠻懶的,醫生給我一堆檢查我都沒去,發燒才去。」
    2023/12/11 19:43
  • 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無痛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兩名60歲的長者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驚覺其膀胱都有巨大腫瘤。其中一名阿伯有好幾次的血尿症狀也曾好起來過,在上廁所時也不會疼痛,沒想到一照竟有大至五公分的腫瘤,隨後醫師替他進行切除,更驚呼「像極了炒肉絲」。  
    2023/12/11 08:11
  • 非膀胱炎!60歲婦頻尿兩週 腹長「15公分腫瘤」慘罹癌

    有症狀千萬別輕忽!日前泌尿科醫師分享兩名個案,一位婦人因頻尿長達兩星期前來就診,沒想到醫師一查竟發現腹部有15公分的腫瘤,電腦斷層顯示「超大硬塊」,確診卵巢癌;而另名婦人則是有腹脹與消化不良現象,電腦斷層竟掃描出「骨盆腔腫瘤」。
    2023/11/30 15:12
  • 每小時「尿急3次」!頻尿新療法有解 5類人當心膀胱過動

    治療頻尿,竟然刺激腳部的脛神經?泌尿科醫師說明,「脛神經刺激術」是治療頻尿的新方法,由於足部脛神經與控制排尿的神經都緣起於骨盆神經根,因此透過經皮電針刺激,可以調節膀胱功能,適用於膀胱過動症及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
    2023/11/08 20:52
  •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2023/11/06 13:56
  •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送醫! 虛弱躺床「插30公分尿管」慘叫:別問死了沒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近年跨足YouTube領域,經營頻道「孫腫來了」,除分享生活外,也邀請創業青年同框,提供創業職人曝光的平台。孫德榮2014年因罹患膀胱癌,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他今(3日)上傳一段新片,透露因尿不出來送急診,一度痛到哀號,他虛弱地說:「不要問我快死了沒有?快死了你會知道。」
    2023/11/03 14:59
  • 憋尿過頭「心臟秒停」!22歲女慘昏厥 血壓驟降猝死廁所

    都說憋尿會對尿道、腎臟甚至膀胱造成損傷,但其實憋尿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遠比想像中要多出不少;中國大陸曾有一名22歲女子,某日早晨被母親發現倒臥在廁所、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是不治身亡,事後才發現竟是與憋尿有關。
    2023/10/28 11:47
  •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3/10/22 11:13
  • 40歲男「大便失禁」包尿布 醫檢查驚:膀胱破洞了

    一般「失禁」患者多為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但日前卻有一名40歲男子,因為下腹疼痛、控制不住便意,包著尿布就診。未料經檢查後,竟發現他的「膀胱破洞」。好在經過手術後,男子終於不用再天天包著尿布,現也已經康復出院。
    2023/10/18 17:24
  • 連假塞車常憋尿!小心憋出尿道感染 「3飲品」開車前別喝

    中秋連假剛結束,雙十連續假期緊隨在後,若民眾常會因旅遊車潮而憋尿,當心泌尿道感染。中醫師指出,大量尿液累積在膀胱,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想預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憋尿,並補充水分,若尿中帶膿,就代表泌尿道感染嚴重,更應盡速就診。
    2023/10/06 22:54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尿尿越淡越健康?泌尿科醫破迷思 6顏色恐是身體出狀況

    尿液的顏色反應身體健康狀況,但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以為顏色越淡越好,不過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卻指出,當尿液顏色過淡,很可能是腎功能不佳的前兆,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他也整理了6種尿液顏色相對應的身體狀況,一起來看看!
    2023/10/06 17:53
  • 10歲童「體溫計插尿道」!整根斷裂6.5公分 大噴血痛爆

    弟弟先不要,你的「弟弟」真的受傷了!一名10歲男童因好奇心驅使,將體溫計插入尿道,結果這一插,直接噴出血,體溫計還斷裂,長達6.5公分「半截留在體內」。
    2023/09/2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