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膀胱 結果共352筆

  • 孫德榮驚爆「感染入院」!罹膀胱癌3期 虛弱認:身體強撐著

    61歲「偶像教父」孫德榮罹患膀胱癌3期,動刀摘除下體,並用50公分大腸做「人工膀胱」續命,而他也看淡生死,早已囑託好遺產;不料,他身體再爆出問題進醫院,並虛弱地坦承,身體遭到感染,發炎指數非常高。
    2022/10/08 14:43
  • 老翁狂跑廁所!頻尿急就醫「尿道剩一小縫」 醫揪2凶手

    年長者頻尿別輕忽!一名73歲老翁,平時興趣就是打太極拳,但近年出現頻尿問題,且越來越嚴重,打半套拳得跑廁所好幾回,更因此被禁賽,在子女陪同下就醫,發現原來膀胱內多了2公分大結石,加上攝護腺肥大堵住尿道口,尿道僅剩一小縫才導致頻尿問題,經雷射內視鏡清除結石,透過手術拓寬攝護腺後,症狀才改善。
    2022/09/28 14:26
  • 半數患者都有!醫曝「1習慣」膀胱癌風險飆4倍 5症狀速就醫

    癌症的病發因素多,其中和生活習慣更是息息相關,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就指出,「抽菸」是目前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近半數的患者都有該習慣,還有若是出現血尿,千萬別不當一回事,就算是沒有痛感也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2022/09/26 21:01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你一定做過!「這樣尿」恐害膀胱出代誌 2姿勢有助改善

    大部分的排尿、膀胱問題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是可能會對生活品質、個人尊嚴造成重大打擊。而根據《NOW健康》報導,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建議多使用「這2姿勢」,有助於解決排便不順或解尿問題。
    2022/09/25 19:47
  • 影音/「豬膀胱」吹氣變身舒肥料理!江振誠重現200年法式手工菜

      
    2022/09/20 18:03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婦洗澡下體驚「摸到一顆蛋」!爬樓梯險掉出 竟是這原因

    一名六旬婦人求診婦產科,像企鵝走路般進入診間,她表示近半年來下體感到很沉重,且洗澡時摸到自己彷彿「下了一顆蛋」,洗完澡又會縮回去,狀況日漸嚴重。經檢查後發現是子宮脫垂,靠著子宮托的治療才恢復正常生活。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說明骨盆腔鬆弛,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夾不住」的感覺。
    2022/09/07 05:40
  • 不用怕痛!AI分析尿液 檢測膀胱癌精準度達9成

    侵入性檢查,容易導致不適,為了提高民眾檢測意願,台中一家醫院發表研究結果,表示之後有望,透過尿液進行AI分析,可以檢測膀胱癌,而且準確率高達9成。
    2022/08/31 18:18
  • 腫瘤體內破裂!5旬男頻「血尿、腹痛」 泌尿醫揭警訊

    膀胱癌較難早期發現!57歲的洪先生,因腹部劇烈疼痛、高燒不退送急診搶救,檢查後發現膀胱裡有3公分大的腫瘤,且腫瘤突發性出血,血塊造成急性尿阻塞,醫師指出,膀胱癌比較難及早察覺,患者可能會有無痛性血尿、頻尿、腰痛、下背痛等症狀。
    2022/08/19 11:43
  • 慟!「會長專業戶」資深男星驚傳膀胱癌病逝 享壽86歲

    曾演出《巴黎戀人》、《第二次求婚》等知名韓劇的南韓資深演員金聖源,因為經常演出富爸爸或會長角色,形象深植人心。然而近年來他被檢查出罹患膀胱癌,今(8)日凌晨更傳出他病逝的消息,享壽86歲。
    2022/08/08 14:56
  • 男尿尿見「血塊」不痛不癢! 就醫發現3公分腫瘤竟是癌

    你的尿尿顏色正常嗎?一般關於泌尿道系統的疾病,大多會先從患者的尿液顏色來進行判斷,顏色太深或是太淺可能都需要特別留意。而日前有醫師透露,自己遇見一名55歲患者,出現多次「無痛性血尿」因不痛不癢延誤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1癌症,嚴重的話可能連命都賠進去。
    2022/08/06 22:04
  • 不能說的「泌」密 35歲高雄女每日如廁50次 原因是.....

    高雄一名35歲的包小姐,她每天跑廁所多達40-50次,連晚上睡覺都要起來尿尿10幾次,有時和先生親熱到一半突然尿意來了,如此頻尿深深地困擾了5年之久,經醫師診斷,原來女子罹患「間質性膀胱炎」。
    2022/07/29 17:23
  • 每天跑廁所40次!醫曝1原因致頻尿 女性更需注意

    35歲包小姐長達5年深受頻尿之苦,每天跑廁所多達40~50次,就連晚上睡覺都要起床尿尿10幾次,有時甚至和先生親熱到一半尿意突然來了,百般困擾的她終於就醫求診,結果經醫師診斷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接受藥物及震波的雙效治療,3個月後症狀明顯獲得改善,可以安枕無憂到天明。
    2022/07/28 15:55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尿尿很臭竟「惡性腫瘤潰爛」!這顏色恐膀胱癌 1徵兆快就醫

    很多人擔心腎不好,常說排尿如果有泡泡,可能就是敗腎、腰子不好的現象。振興醫院泌尿部微創手術科主任蔡昇翰提醒,不只是泡泡尿,當尿的顏色變得很深,甚至像茶色、深紅色,還有尿味很重,例如特別臭,或是有酸味、甜味等,都要小心是腎病變、糖尿病,甚至是膀胱癌。
    2022/07/20 00:02
  • 冬病夏治!連7天「曬背」去濕補陽氣 新冠康復者必試

    美其名是「夏日炎炎正好眠」,但其實很多人早上睡醒了卻起不來,想要走路活動一下,卻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沈重,要小心可能是濕氣太重了!中醫師鄒瑋倫大推一招排濕氣最快又不花錢的方法:曬背法,因為現在正值「冬病夏治」最好的三伏天,只要找時間連續7天,就能補陽氣,排除濕氣,強化免疫。因為確診正在隔離的人來曬背更好!
    2022/07/09 15:52
  • 尿完看一下! 專家:「8種尿液顏色」揭身體健康狀況

    你平時上完厠所,會順便瞥一眼馬桶再沖水嗎?這可能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觀察排泄物的狀態,也能夠判定身體健康狀況。尿液由腎臟產生,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尿液從腎臟通過輸尿管流向膀胱,並儲存在膀胱直到排尿。健康的尿液呈透明黃色,尿液的顏色、氣味或濃稠度的變化,有可能表明存在健康問題。
    2022/06/28 11:25
  • 奧運雙金許淑淨下盤優勢穩守一壘 「體壇周子瑜」膀胱狂被棒球K

    台灣首檔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集結中華職棒名將「東哥」黃忠義、方昶詠、鄭達鴻、陳文賓、林其緯、黃紹熙等6位王牌教練,訓練一群不會打棒球的頂尖運動員,最終挑戰中華職棒隊伍。該節目前(22)天首曝預告,引起全台觀眾期待。
    2022/06/24 20:55
  • 身體四肢胖有解了!4處肉多當心臟器出問題 應對辦法曝

    常說「一白遮三醜、一胖毀所有」,人生不斷在跟減肥賽跑,誰不想夏天穿上美美的衣服出門!然而很多女生體重其實都在標準範圍,身上的某些部位卻特別容易長肉,從中醫理論來說,很有可能是身體臟器出了某些問題,需要盡快調理!馬上就4個常見的肥胖部位,來了解一下原因!
    2022/06/21 14:26
  • 無痛血尿恐患「膀胱癌」!早期治癒率高 醫曝好發年齡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導致膀胱癌。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而且常見於55歲的人士身上。
    2022/06/18 13:44
  • 別洗澡邊尿尿!醫警告女人「恐怖後果」上年紀更嚴重

    你有邊洗澡邊小便的習慣嗎?日前,一名美國物理治療師拋出強烈建議,提醒女性千萬別再一邊洗澡一邊小便,不僅對身體有害,更可能隨著年紀愈大愈嚴重!
    2022/06/08 16:46
  • 每日1杯飲料「腎結石機率增33%」 專家曝預防5重點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
    2022/06/04 09:32
  • 頭痛好難受!專家授簡單微運動 助恢復血管彈性、促循環

    頭痛發作好痛苦!氣功老師彥寬表示,民眾不妨每天抽空3分鐘時間,進行微運動來舒緩頭痛,如蘇東坡發明的「東坡搖櫓划船式」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血管彈性等,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2022/05/22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