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痛血尿恐患「膀胱癌」!早期治癒率高 醫曝好發年齡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3:44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導致膀胱癌。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而且常見於55歲的人士身上。

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膀胱癌常見症狀

膀胱癌的常見症狀包括無痛性的血尿、尿頻、排尿疼痛、和背痛,若出現任一症狀,尤其是發現尿液呈鮮紅色或深棕色,建議及早就診,經由醫師診斷查明病因,才能趁早治療。值得一提的是,膀胱癌如果在早期被發現,治癒率很高,但因為容易復發,所以患者通常需要在治療後的幾年內定期進行複查。

膀胱癌治療方法

 
如果膀胱癌屬早期,也就是癌細胞尚未侵蝕膀胱壁的肌肉組織時,醫生可利用膀胱內視鏡,把膀胱內壁的腫瘤切除,或是利用一根軟管通過尿道,直接把抗癌藥物輸送至膀胱的內壁,進行膀胱內化學治療(Intravesical Chemotherapy)。

膀胱癌的常見症狀包括無痛性的血尿、尿頻、排尿疼痛、和背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醫生也可利用卡介苗(BCG)灌注治療,把液狀的疫苗直接輸入膀胱,刺激身體的免疫系統,以消滅或降低癌細胞的數目,但患者可能在治療期間出現副作用,像是血尿、咳嗽、發燒、發冷、噁心、尿頻、小便赤痛、皮膚出疹等,之後會逐漸消失。

如果癌症已廣泛蔓延,醫生會採用系统性化學治療 (Systemic Chemotherapy)來減輕症狀,同時保持患者的生活質素。當患者不適合進行手術治療時,醫生可推薦透過放射治療(Radiation Therapy),來殺滅癌細胞,以及减少尿頻和血尿的情況。

原文來自:Mayo Clinic

延伸閱讀
改善女性生理痛、尿路結石問題?學著按壓「腹部12調律點」改善身體不適
3步驟!學習「呼吸法/深息法」 防疫期間提高免疫力與恢復力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癌」警訊不可不知

#膀胱癌#內視鏡#腫瘤#尿道#免疫#癌細胞#血尿#手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22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