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1:13
膀胱癌常出現尿頻、排尿灼熱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膀胱癌常出現尿頻、排尿灼熱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膀胱癌4大致病因子,長期膀胱炎要留意!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分享膀胱癌的可能成因:

抽菸是膀胱癌最強的危險因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期抽菸
抽菸除了是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對膀胱也有相當大的危害,抽菸會將有害的化學物質帶入體內,在尿液中堆積,進而損害膀胱的內皮黏膜層,長期下來便容易引發膀胱癌。
 

長期接觸化學物質
常常接觸橡膠、皮革、油漆、印刷、石油等有機化學物品的人要特別留意!因為長期接觸化學物質容易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這些物質在接觸之下透過皮膚、呼吸道進入體內,與膀胱黏膜長期接觸,容易使得細胞產生病變。

長期接觸化學物質易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慢性膀胱炎
長期存在膀胱的病症,如慢性膀胱炎,指的是膀胱長時間處於發炎的狀態。戴定恩醫師提醒,慢性膀胱炎演變成膀胱癌的機率,經常比旁人來得高一些。因此千萬別忽視平常膀胱的不適及炎症。

家族病史
家族遺傳也是膀胱癌的成因之一,當家族之中有人罹患膀胱癌、遺傳性的非息肉症大腸直腸癌等癌症,都有可能增加罹癌的風險。不只如此,曾經罹患膀胱癌的病人,再次復發的機率也十分的高。

◎ 資料來源/戴定恩醫師

原文請見:聞油漆、皮革味恐罹癌!醫師提醒誘發膀胱癌的4大成因,別碰這5種化學物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膀胱癌#抽菸#油漆#橡膠#戴定恩#醫師#化學物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5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