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膀胱炎!60歲婦頻尿兩週 腹長「15公分腫瘤」慘罹癌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5:12
兩名婦人各自有頻尿與腹脹症狀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症狀千萬別輕忽!日前泌尿科醫師分享兩名個案,一位婦人因頻尿長達兩星期前來就診,沒想到醫師一查竟發現腹部有15公分的腫瘤,電腦斷層顯示「超大硬塊」,確診卵巢癌;而另名婦人則是有腹脹與消化不良現象,電腦斷層竟掃描出「骨盆腔腫瘤」。

婦人因頻尿就診竟發現下腹有超大硬塊。(圖/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授權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粉專分享,近期一位60歲的婦人前來就診稱自己已經頻尿兩個星期,醫師當下推測婦人應是「膀胱發炎」。隨後觸診時,驚覺婦人的下腹部有「超大硬塊」,超音波一照更出現驚人「15公分大的腫瘤」,就像是山頂滑落的巨石跳出在螢幕上。
 
更多新聞:瞳孔放大3天、多重器官衰竭瀕死肝炎病患 國內連救2例

婦人因腹脹而發現骨盆腔腫瘤及腹水。(圖/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授權提供)

戴定恩立刻替婦人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抽血驗腫瘤指數,並立刻將她轉診到婦產科。電腦斷層顯示,巨大的卵巢癌壓在婦人膀胱上方,才導致有頻尿的現象。此外,還有另名50歲的婦人已停經,然而兩個星期都覺得有腹脹與消化不良症狀因此前來醫院,沒想到電腦斷層掃描出來也相當可怕,該婦人有巨大的「骨盆腔腫瘤」加上轉移造成的「腹水」。
 
 
更多新聞:陸呼吸道疾病爆發「7病毒流竄」 衛福部:這類人非必要勿赴中

戴定恩稱這兩位婦人平常生活正常,從出現症狀到診斷才短短兩個星期,坦言兩人心情一定相當緊張、不知所措,隨後只能鼓勵兩人盡量保持平常心面對、接受,呼籲民眾將腫瘤交給醫生協助,這樣才有足夠力氣面對未來治療。

每日吃約60公克黃豆足以抑制一半卵巢癌生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預防卵巢癌有五營養對策。第一點為攝取黃豆,因其含有異黃酮類,煮熟後被製作成豆奶、豆腐仍可以穩定存在,每日吃約60公克足以抑制一半卵巢癌生長。第二點為「五穀雜糧」,因其中含有皂角能中和腸道的致癌物質,另也含有纖維素可防止腸癌。
 
第三點為多攝取「洋蔥」,其中成分「洋蔥A」在實驗中可打進卵巢癌細胞增加免疫力。第四點為攝取「新鮮蔬果」,因含有抗氧化可減少發炎、避免癌症,民眾購買時令蔬果也較為合適。第五點為「減少高油脂與油炸辛辣」食物,最後為「避免賀爾蒙食物」,像是:蟹黃、蝦卵、魚卵、肥肉等食物。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授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婦癌健康揭密

#頻尿#腫瘤#卵巢癌#泌尿科醫師#戴定恩#疾病#腹脹#癌症#罹癌#骨盆腔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7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