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01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圖/TVBS

 
職業駕駛楊先生:「我在開車嘛,有時候到市區裡面,有時候找不到廁所,那就很急啊。」

56歲的楊先生是職業駕駛,但是嚴重的頻尿和尿急感深深影響開車工作,八個小時內,得找20多次的廁所,甚至連晚上睡覺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職業駕駛楊先生:「會用一些護墊,因為它有時候來的時候,你都沒辦法沒辦法,它就會是尿失禁這樣,這真的很麻煩啦。」

 
為了治療膀胱過動症,楊先生找遍了各種治療方式口服藥物、肉毒桿菌素注射等等治療都做過,效果卻不是很理想。

圖/TVBS

婦女泌尿科主任鄒詰龍:「傳統的話是以藥物治療為主,但是藥物治療會有一些負作用,比如說口乾舌燥或者像便祕等等。」

症狀維持了三四年,直到楊先生以脛神經治療才終於獲得緩解。

大概在足踝上面,差不多三指到四指當中找他的脛神經,用細細的針刺入腳踝再連接機器,這是讓楊先生減少急迫性尿失禁的方法,而其實不只楊先生。

因為根據研究統計,膀胱過動症的盛行率大約是百分之18.6而女性高於男性,國內膀胱過動症的人口,就有大約428萬人左右,其中高危險族群,包含40歲以上的女性、肥胖、,攝護腺疾病、有飲酒習慣等等,都需要多加留意。

婦女泌尿科主任鄒詰龍:「目前膀胱過動症他的原因,還不是非常清楚,有時候跟體質遺傳還有年齡有關,根據統計年齡如果越大,那他發生膀胱過動症的機會會越高。」

圖/TVBS

 
雖然有新的治療方式,不過因為健保沒有給付,每一次療程就得花7500元,並不是人人都可負擔,而如果有心律不整的患者,也要避免以這樣微電流的方式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業駕駛#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護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