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肉類 結果共584筆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不滿核廢水排海 中國大陸禁全日本水產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排入海,中港澳發禁令抵制,香港從今天起,禁止來自日本包括東京、福島等10個都縣的水產品,違法供應將罰款10萬港幣和監禁12個月;澳門不只是禁水產品,日本10個都縣的蔬果、肉類和奶蛋等鮮活食品都不可以:中國大陸則是來自日本的水產品全部都禁。
    2023/08/24 19:43
  • 腸躁症靠「低腹敏」飲食法!醫推6食物 生酮飲食吃錯恐中毒

    營養師陳怡婷分享,近期遇到一位腸躁症的個案,飲食採用接近生酮飲食的模式,並自述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很舒服,只吃蔬菜類、肉類、堅果類,因個案有血糖問題,所以執行一個多月後就酮酸中毒入院! ​​​​​​​
    2023/08/17 13:08
  • 農曆7月出國返台「別當這4種鬼」!不可入境名單一次看

    搭上鬼月熱潮話題,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在臉書粉專發文喊,鬼門鬼門七月開,不管開不開,邊境檢疫夥伴都堅守崗位,跟試圖闖關的動植物產品奮戰。防檢署點出「出國旅遊回台」有4個鬼,分別是「圖哞不鬼」、「疑神疑鬼」、「時空旅鬼」、「換你當鬼」,並以圖解說明入境規定。
    2023/08/17 11:49
  • 減肥不用餓肚子!「佛系瘦」秘訣公開 堅果每餐1匙無負擔

    許多人為了瘦身,費盡心思節食、斷食,反而變得更不健康,甚至容易復胖。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掌握好每餐的營養份量,就能「佛系瘦」,並養出不易胖的體質。
    2023/08/17 05:05
  • 7月CPI回漲至1.88%! 娛樂、居住、食物漲最兇

    物價貴桑桑,民眾很有感,而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年增1.88%,雖然還在2%通膨警戒以下,但稍微高於6月,主計總處分析,7月通膨率回升,是因為肉類、外食費、房租等價格上漲所致。其實近期除了有電影院宣布全票漲10元,外食族也發現,知名果菜汁漲價,就連人氣鍋貼水餃也變貴,荷包想守住真的好難。
    2023/08/09 19:24
  • 越南法國麵包驗出「沙門氏桿菌」 食藥署:這幾種食物當心

    桃園市中壢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食品中毒案,目前通報增至489人,21件民眾人體採檢檢體送疾管署檢驗,已有7件檢出沙門氏桿菌,對此食藥署指出,即日起啟動「異國料理餐廳稽查專案」,提醒沙門氏桿菌常出現於蛋類、乳品、肉類等動物性產品及其製品,甚至包括生鮮蔬果等。
    2023/08/09 10:52
  • 加強癌症術後恢復怎麼吃? 開刀前兩小時喝這更快恢復

    得癌症了,要怎麼吃才能增加自己抗癌的「本錢」?如何幫助手術後更快恢復?營養師提醒,手術前至少前7到14天就要注意營養攝取、儲備復原的本錢,每天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6大類食物足夠營養,對縮短手術治療和住院期程相當重要。
    2023/07/31 14:53
  • 天熱吃羊肉爐!中醫:避肉桂 冬、夏「藥材不同」

    台灣人愛吃鍋,現在連羊肉爐,一年四季也都有人在吃,基隆一家羊肉爐店,獨家熬製湯頭和醬料,跟冬天的湯頭比起來相對清爽,老闆說,羊肉算是溫補的肉類,很多人誤會他燥熱,主要因為裡頭中藥材的放置,對此,中醫師也說,夏天確實可以吃羊肉爐,但口味上,可以選擇加入生薑的湯底,能夠去除身體濕氣。
    2023/07/23 13:44
  • 吃肉就放佛經!素食室友怒轟「殺生」 女大生崩潰:感覺被超渡

    素食主義者主張不碰葷腥,意指不吃魚蝦、飛禽走獸等肉類,然而世界各地對於素食抱持不同見解,有些允許吃不殺害動物即可獲取的蜂蜜、蛋類等食物,也有人連氣味稍微強烈的蔥蒜都不能吃;其中大部分人基於宗教信仰而吃素。一名網友表示,吃素的室友完全無法接受其他人的葷食主義,還以播放佛經反抗,甚至提倡不能殺死蟑螂,出門吃飯的話一定要找素食餐廳,讓她忍不住崩潰「會被折磨神智不清!」
    2023/07/21 10:52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自助餐無飯無肉要價80他崩潰 網點出「這一菜」是關鍵!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解決三餐更成為多數人的日常。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超商打工因長時間吃超商食品想換口味,於是到自助餐買飯。只見便當裡沒有主食白飯也沒有任何肉類,竟然要價80元,讓他直呼「什麼天龍國物價」,有不少網友留言原po沒注意到這原因才導致價格偏高。
    2023/07/06 12:18
  • 找租客有條件!房東禁止做1事 「超美房」沒人敢租

    租屋前,部分房東會定下規矩,例如不能養寵物、禁止大聲喧嘩等,但你有聽過「不能烹煮肉類」要求嗎?美國紐約州布魯克林區一名房東,就因為自己是個素食主義者,禁止房客在他的屋內「殺生、烹調肉類和魚類」,令許多原本有意承租的房客立刻打消念頭。
    2023/06/20 05:52
  • 抗老新秘方?能量飲成分「牛磺酸」有奇效 能延年益壽

    「牛磺酸」(Taurine)是一種存在於大腦、視網膜、心臟、生殖器官細胞的胺基酸,大量存在於肉類和海鮮中,是非常流行的「能量飲料」主要成分;最新動物研究發現,其能「延緩老化並促進健康」,學者們呼籲進行臨床試驗,觀察在人類身上是否有同樣效果。
    2023/06/09 17:51
  • 靠近頭較甜!「3招」預防鳳梨刮舌 搭配肉類加熱放心吃

    台灣3月至7月是鳳梨的產季,雖然鳳梨的營養價值和好處多,但不少人一想到吃鳳梨就會舌頭一縮,擔心遇到「刮舌感」。對此,營養師呂雅珍解析,由於鳳梨帶有的「鳳梨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分解酶,會分解口腔中的黏膜,因此有時吃鳳梨會有刺刺的感覺,並分享3招預防鳳梨咬舌,讓你放心大口吃。
    2023/05/26 13:12
  • 不只蛋魚肉!「這些豆類」也有蛋白質 可改善便秘、控制膽固醇

    除了但豆肉類之外,你知道豆類裡面也有蛋白質嗎?除了蛋白質之外,還分成了澱粉及油脂類,如果你在減肥、控制膽固醇,或是有糖尿病的話,針對想改善的不同方面選擇豆類是很好的營養攝取方式。
    2023/05/16 05:10
  • 吃魚不避開皮、肚恐更肥!減重補蛋白質選這「5種魚」

    大家都知道肉類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而白肉熱量低,是減重增肌的好選擇;但有更年期減重的婦女乖乖聽話吃白肉,卻導致體重停滯不降、體脂肪上升,醫師表示,魚類攝取過量還有吃錯部位,小心脂肪堆積瘦不下來。
    2023/04/17 15:51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豬價漲3成飆天價!必比登滷肉飯漲5元、陳時中愛店也喊漲

    物價飆漲,連台灣平民美食都撐不住!位於台北市萬華華西街、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小王煮瓜已經調漲了5元,另外前衛福部長愛吃的金峰滷肉飯繼去年元旦漲過價,宣布今年4月20日起,肉類商品也要漲價。
    2023/04/05 09:39
  • 豬價新高滷肉飯受害! 金峰4/20漲小王貴5元

    最近豬肉價格不斷上漲,尤其連假這幾天漲很兇,3日毛豬批發價每公斤99.03元,創歷史新高。不少滷肉飯業者受影響,知名金峰滷肉飯公告,這個月20日起,肉類價格調漲,必比登小王煮瓜,滷肉飯也已經漲5元。不過也有業者自行吸收,像鬍鬚張、台灣滷肉飯,暫時不會漲價。
    2023/04/04 20:10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缺蛋免驚!營養師曝「10大好食物」 攝取順序也重要

    近期因氣候、飼料成本上漲以及禽流感等因素,各式通路缺乏足夠的雞蛋,蛋價飆漲後,有些民眾買不到蛋,甚至還要四處去搶蛋。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10種食物可補充蛋白質。
    2023/03/24 05:15
  • 氣候定時炸彈倒數!法國湖景變荒地 西班牙水庫乾裂

    聯合國IPCC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公布這九年來氣候科學報告精華摘要,警告氣候定時炸彈正在倒數,重申氣候變遷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呼籲富國加快腳步,走向淨零排放;同時也向地球上每個人喊話,指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騎自行車、步行,多吃蔬果、少吃高碳肉類飲食,都有助地球控制升溫。美國華府氣候人士則發起剪卡運動,希望藉此向大型銀行施壓,不要再把錢貸給化石燃料相關企業。
    2023/03/22 19:28
  • 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雞蛋價格2度調漲,蛋荒也延燒到學校營養午餐,先前才傳出台北市多所學校營養午餐將漲價,如今新北市政府也發文各校,建議若雞蛋供應量不足,可採豆魚肉類食材替代;團膳業者則表示,有接獲廠商通知,下週雞蛋將減少供應4000顆,只能臨時更換菜單。
    2023/03/0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