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1:23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圖/TVBS)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圖/TVBS)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雞蛋價格2度調漲,蛋荒也延燒到學校營養午餐,先前才傳出台北市多所學校營養午餐將漲價,如今新北市政府也發文各校,建議若雞蛋供應量不足,可採豆魚肉類食材替代;團膳業者則表示,有接獲廠商通知,下週雞蛋將減少供應4000顆,只能臨時更換菜單。

更多新聞:史上最貴蛋價發威!北市營養午餐喊漲 多所學校恐跟進

 

國內蛋荒波及學校營養午餐。(圖/TVBS資料照)

因應缺蛋,新北市教育局近期發文各校,表示午餐供應方式得彈性調整,若能提供蛋品,原則上以不更改菜單為原則;但若蛋品供貨量不足,或者受限於蛋價太高,則建議以其他豆魚肉類食材取代,確保師生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聖哲受訪透露,有接到廠商通知,下週雞蛋將減少供應4000顆,無奈之下只能臨時更換菜單;此外,也有上游廠商預告,缺蛋問題難解,預計到6月才會恢復正常,目前會盡量維持一週供應一次蛋料理。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學校營養午餐由校方與業者訂有契約保障,經了解目前業者正常供應學校午餐蛋品,將持續關注學校午餐蛋品供應情形,並與業者協調確保蛋品穩定供應。

更多新聞:怕學生拉肚子 成功高中畢旅要求餐廳:生魚片煮熟再上桌

國內蛋價居高不下。(圖/TVBS)

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嘉鴻則向《TVBS新聞網》表示,北市學校營養午餐有長期固定合作的業者,目前雞蛋供應稍有不足,但仍屬正常,不影響學校午餐雞蛋料理,若未來受到缺蛋波及,也有改菜單的機制,會以等值食材替代;不過他也坦言,各縣市供應情況有些落差,若使用高價蛋,目前是足夠的。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學校每學年與廠商簽訂午餐供應採購契約,也訂有餐費調價機制,已向午餐供應廠商了解供蛋情形,目前掌握學校午餐雞蛋料理供應次數仍屬正常;若短期間蛋價持續上漲,北市府將提供相關經費協助,並啟動相關應變機制協助午餐供應商靈活調貨等,以確保學生午餐營養均衡與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蛋荒#蛋價#雞蛋#學校#營養午餐#台北市#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1213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