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價新高滷肉飯受害! 金峰4/20漲小王貴5元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39

最近豬肉價格不斷上漲,尤其連假這幾天漲很兇,3日毛豬批發價每公斤99.03元,創歷史新高。不少滷肉飯業者受影響,知名金峰滷肉飯公告,這個月20日起,肉類價格調漲,必比登小王煮瓜,滷肉飯也已經漲5元。不過也有業者自行吸收,像鬍鬚張、台灣滷肉飯,暫時不會漲價。

圖/TVBS

 
鐵門貼了紅色公告知名金峰滷肉飯20日開始,肉類價格要上漲,雖然品項還沒公布,但滷肉飯、爌肉飯、肉羹麵等可能都會影響,業者解釋是因為肉類進貨價格不斷攀升,但要漲價的不只這間。

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小王煮瓜、滷肉飯走黑金油亮風格超多膠質也要調漲。

最近一個月小碗滷肉飯從30漲到35元,大碗的也漲五元變65元另外一間夯滷肉飯,小碗也從30漲到35大滷變為50。

 
民眾:「你想你花45元可能就一碗滷肉飯,而且重點是沒菜然後很快就吃完了。」

有業者吃不消漲價但也有人選擇再觀察,像連鎖品牌鬍鬚張,今年初雞肉飯漲5元但滷肉飯目前沒漲價規劃,其他業者也自行吸收。

圖/TVBS

滷肉飯業者:「我們最近是(豬肉)(每斤)漲了10到15元錢,目前賣價的部分一樣我們自行吸收,先觀察一下。」

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顯示,3日漲更多每公斤批發價99.03元快破百創歷史新高。

而且這個連假過後緊接著端午節中秋節,各種節日到來,這豬肉價格恐怕短時間內很難再降。

豬肉攤業者:「以我們的經驗可能三到六個月,豬肉可能是沒有辦法回跌,我做了肉品做了30年了,從來沒有碰過這樣子(價格)。」

圖/TVBS

 
甚至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也說,消費者吃到牛肉價格般的豬肉,沒人是贏家。

小籠包、肉羹湯幾乎都跟著豬肉價格漲了五元,會大量使用豬肉的鍋貼當然也受影響,不過連鎖業者八方雲集表示,雖然豬肉價格漲幅不小,但目前也會自行吸收。

就怕未來漲價連鎖效應,平民美食越來越不親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價#滷肉飯#鬍鬚張#金峰滷肉飯#小籠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7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