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肉類 結果共584筆

  • 國中少女太愛吃香腸 從大陸返台「腸進玩偶」遭海關重罰

    非洲豬瘟尚未絕跡,甚至還在中國大陸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民眾若從相關疫區返台時,未申報檢疫就攜入動物肉類及相關加工產品入境,最重可罰10萬元!沒想到新北市一名國中少女,因為太喜歡吃香腸,竟趁著和父母親返回大陸探親時,偷偷將香腸藏在玩偶娃娃內,於桃園機場入境時隨即被海關發現,甚至還於行李箱內再查獲加工鴨肉產品和雞肉爪,隨即被開罰10萬元。
    2024/01/05 15:16
  • 薪水不漲伙食越來越貴! 台北市一個雞排便當上百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12/6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數CPI年增率雖回落至2.9%,但仍逼近3%,加上肉類、外食費、房租價格漲勢未見緩和,尤其台灣普遍的低薪問題,對於上班族而言,物價上漲無非是讓生活又更加困難。
    2023/12/22 22:41
  • 「改吃素食」血脂竟超標! 營養師揭內幕:3方法才有效

    高血脂的病患,需要減少攝取膽固醇高的食物,營養師沈宛徵就分享一名個案,戒掉愛吃的海鮮、肉類,改吃素一段時間後,血脂還是超標,原因是「素食料理的油脂含量過高」。
    2023/12/11 12:00
  • 蔬果肉品不准美肌 陸12月起禁用「生鮮燈」賣農產品

    為了讓自家產品賣相更好,許多商販會使用特殊燈光,讓肉類、海鮮等生鮮食品會顯得格外紅潤,為了避免這種如同美顏特效的方式,誤導消費者買到劣質品,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8月發佈《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從12月1日起,銷售生鮮與農產品,不得使用能改變產品真實色澤的照明設備,也就是俗稱的「生鮮燈」,違規者將處以五千元以上、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171至13.3萬元)以下罰款。
    2023/12/01 16:18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美國感恩節不只吃火雞野味也上桌 端出鱷魚、蛇肉、鹿肉

    11月23日是美國的感恩節,不過全美國的火雞都將在這一天受難,成為家庭歡聚時的美味佳餚。雖然感恩節吃火雞是傳統,但近年來也有愈來愈多家庭選擇不吃火雞,而是端出更奇特的料理。《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有幾戶美國家庭在感恩節不吃火雞,取而代之的是其他肉類,例如鱷魚、鹿肉、蛇肉、袋鼠肉等。
    2023/11/23 15:48
  • 肉舖員工「用嘴剔骨」!超噁影片曝 老闆竟喊:幾十年的手藝

    食品安全及衛生問題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若是食品處理不當吃下肚,恐怕會釀成悲劇。近期,在微博上就流傳了一段肉鋪店員工「用嘴剔骨」的影片,引起了大陸網友的討論,就有網友質疑肉類衛生,並擔心攤販的舉動是否會被寄生蟲給感染。
    2023/11/17 19:36
  • 夾自助餐「藏肉」被老闆抓到 正妹怒罵爛店走人

    不少人會吃自助餐,不過結帳時,價格就因店家的算法而異了,最近就有名自助餐老闆發文,稱有名穿套裝、打扮漂亮的小姐,把肉類藏在飯的下面,結帳阿姨翻出後,卻被該名小姐責怪把她的便當翻爛了,還罵「爛店以後不會來」,讓他相當傻眼。
    2023/11/11 14:44
  • 荷包哭!10月CPI年增率3.05% 9個月來新高

    主計總處今天(7日),發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最新結果,受到颱風帶來豪雨影響,蔬菜及水果價格大漲,肉類還有外食、房租等費用也持續上漲,10月CPI年增率3.05%,再度飆破3%,是今年2月以來再見三字頭,也是九個月以來新高。
    2023/11/07 23:30
  • 恐龍雞塊竟含金屬碎片 消費者「嘴被割傷」食品廠急回收

    美國知名肉類加工食品生產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旗下的冷凍雞塊驚傳「含有金屬碎片」,且已經導致消費者發生「口腔割傷」的狀況,對此泰森食品於4日宣布緊急回收共計約3萬磅(約1.3公噸)的雞塊。
    2023/11/07 12:07
  • 減脂必看!雞肉各部位熱量解密!吃錯熱量恐暴增4倍

    在肉類消費量日益攀升的今日,雞肉以其豐富的蛋白質和相對低的脂肪成分成為許多台灣家庭餐桌上的主角,營養師林世航指出,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民眾在選購時需格外留心。
    2023/11/05 14:53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開心吃喜酒!下秒驚見「50元便當」端上桌 賓客全看傻

    結婚是人生大件事,新人在舉辦婚宴時都會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招待賓客的菜色一般上也不會太馬虎。不過,在中國大陸武漢就有一場婚禮,新人為賓客準備了「1人1份50元便當」,讓在場的賓客傻眼,掀起一陣討論。
    2023/10/30 21:29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獨家/超狂! 大寮自助餐內用 銅板價60元乎恁呷到飽

    物價漲個不停,一個雞腿便當突破百元價!但在高雄大寮區一間自助餐,業者佛心開賣,即日起中午用餐時間,只要內用,現場供應的蔬菜、肉類、飲料及熱湯,吃到飽、喝到飽只要銅板價格60元,消息一出,不少在地居民表示,實在「太俗了」。
    2023/10/27 16:06
  • 特權自助餐?這類人爽吃一頓「只要8元」 陸網見菜色怒喊不公

    近幾年,物價上漲越來越有感,不過在中國大陸,一種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兩元餐」(新台幣8.5元),餐點在網路上掀起了討論。該餐點的低廉價格成為公務員們的新寵,但是這「兩元餐」的出現更像是一種「特權」和「不公平」的象徵。對此,就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公務員可以以如此低廉的價格享受待遇,而一般勞工卻要辛苦工作,引發討論。
    2023/10/21 05:00
  • 甩肉聖品!減脂「吃豆腐」不傷荷包 專家揭這款會飽又補鈣

    「減脂」通常需要提高蛋白質攝取,除了肉類外,豆腐同樣屬於優質蛋白質。營養師指出「減脂期最推薦」的前3名豆腐,依序為板豆腐、有機豆腐和火鍋豆腐,至於芙蓉豆腐,雖然主成分為雞蛋,但實際的蛋白質並不高,且有非常高的鈉含量,民眾需謹慎食用。
    2023/10/09 13:15
  • 替剩食續命!「食材再用」有效降低糧食浪費

    愛惜食物不只要減少浪費,還可以升級再造,為剩食創造更高的價值,為了降低剩食的浪費,就有不少業者利用本來要被丟棄的食材,像是外表不完美的碎米、或是蔬菜跟肉類的邊角料,在經過重新打造後,就能以新的樣貌被端上桌,又是一盤美食。
    2023/10/05 11:00
  • 這口味你敢吃?英國使用廢棄塑膠做冰淇淋

    英國一家生技公司,使用廢棄的塑膠做成冰淇淋,首度亮相就遭到批評是在鼓勵大眾吃塑膠,不過製作團隊反駁,新技術將塑膠分解後已經變成香草人工香料,另外,英國新創公司則是從實驗室培養出人造脂肪細胞,不只美味、未來可能比傳統肉類更便宜。
    2023/09/29 19:04
  • 中秋賞月「夯肉」營養師教你這三招躲警報

    中秋節團圓賞月「夯肉」,但是烤肉吃多了對健康不好,怕胖的或是三高患者,擔心體重計以及抽血報告拉警報。怎麼吃才健康?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選低低脂肉類或海鮮,蔬果入菜,稀釋醬料。
    2023/09/27 19:00
  • 烤肉吃蛋白質不會胖?專家揭各肉類部位熱量 這兩者相差近一倍

    許多人都會認為,如果烤肉只吃肉或蛋白質,應該比較不會發福,但營養師李婉萍就解釋,因為肉裡面含有油脂;吃多了還是會胖,她也整理出不同肉類部位的熱量,讓大家在中秋節時有更健康的選擇。
    2023/09/21 05:00
  • 網嘆「滷味有錢人吃」? 雞翅、蒟蒻4樣$240

    滷味真的變貴了嗎?有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買四樣就破百,還不如買大碗滷肉飯來吃,對此我們實際買了雞翅、海帶、蒟蒻丸和豆干,就要240元。對比其他台北名店的菜單,發現一年前跟現在肉類價格約貴了10元,有業者就說因為原物料真的漲很兇,像是雞心翻倍漲、鳥蛋一斤也貴了48元。
    2023/09/18 19:30
  • 吐司不要再夾肉片!中秋烤肉必備食材 沒「這海鮮」就少一味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中秋烤肉食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秋烤肉食材排行。
    2023/09/16 11:23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