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嘆「滷味有錢人吃」? 雞翅、蒟蒻4樣$24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30

滷味真的變貴了嗎?有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買四樣就破百,還不如買大碗滷肉飯來吃,對此我們實際買了雞翅、海帶、蒟蒻丸和豆干,就要240元。對比其他台北名店的菜單,發現一年前跟現在肉類價格約貴了10元,有業者就說因為原物料真的漲很兇,像是雞心翻倍漲、鳥蛋一斤也貴了48元。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有民眾在網路上發問,現在滷味是不是變成,有錢人才能吃的美食呢?夾了四種就要破百元。」

有網友無奈說,這樣的價格還不如買大碗滷肉飯吃比較划算,真的有這麼貴嗎?我們實際買一買,3支雞翅、一份豆乾、海帶,再加上一包香菇蒟蒻售價240元,雖然對比九個月前價格沒變,但民眾說還真是吃不消。

民眾:「我覺得太貴了,4樣喔我覺得100出頭左右吧。」

 
圖/TVBS

不少民眾直呼滷味真的不便宜,對比台北其他名店,一年前豬耳朵20元大腸一份50元,甜不辣20元可以買到3片現在只能買兩片,大腸跟豬耳朵也都貴了10塊,另外有小本經營的店家坦言成本壓力真的很高,但漲上去怕消費者不買單,只能自行吸收。

業者:「以米血來講他一斤大概就是這樣一條的量,所以這裡是五斤,在六月份漲價漲上來,一斤漲了三塊錢。」

圖/TVBS

不僅米血,烏俄戰爭導致原物料大漲,豆皮今年就漲兩次,從一斤75元漲到80元,雞心更是翻倍漲,一盆從400變成800元,鴨翅一斤也多了20元,鳥蛋則從一斤82元漲到130,而除了肉類青菜也不便宜,接下來還有即將調漲的基本工資,也都是成本壓力。

吃滷味想省錢又有飽足感,很多人會鎖定麵食,雖然比起自己買來加,可能只要花10元,但平均15到20元就能吃飽,很多小資族也願意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滷味#價格#昂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749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