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價格戰開打!專家:「紙漿降」促銷搶市占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04

衛生紙價格戰開打!美商旗下品牌開首槍,喊出在美式賣場折價幅度超過16%,不過台灣大廠也不遑多讓,祭出第二件免費策略,台經院分析,國際紙漿價格持續下降,減緩了廠商成本壓力,然而專家也直言,這場美台衛生紙價格PK賽,恐怕是以通膨之名,行搶市占之實,未來紙漿價格可能回升,因此當下搶攻市占,有助於維繫未來營運。

圖/TVBS

 
目標鎖定拿了就走,繼搶蛋搶鹽,如今來到賣場,變成人手一包衛生紙,不過並不是因為缺貨,而是因為價格戰開打。

民眾:「今天(9/13)有折價,折價還三百多,它慢慢貴的。」

抗通膨氛圍之下,掀起衛生紙價格戰火,美商旗下品牌開首槍,攜手美式賣場,喊出24包入一串折70元,折價幅度達到16.71%,不過台灣兩大家紙大廠,也不遑多讓,聯合本土賣場,除了有抽取式衛生紙,10包入折價幅度來到16%,也有另一個品牌,三層抽取式衛生紙,24包入一串,打出第二件免費。

 
民眾:「因為那個(促銷)畢竟有期限,要長要短,都不是我們消費者能決定。」

圖/TVBS

其實根據統計,台灣家用紙品,年銷售額超過百億元,抽取式衛生紙,和廚房紙巾占比也破8成,看看2022年抽取式衛生紙,銷售額也成長1成,其中高品質產品不斷成長占比逾5成,可見圍繞高端紙種的,趨勢商機爭奪賽一觸即發,而台經院也分析,國際紙漿價格持續下降,也減緩了廠商成本壓力。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國際紙張的價格,自從去年(2022)通膨帶動的飆漲之後,那已經從(2023)年初的高點,下滑到目前跌幅是超過30%,那因此在成本下滑的情況之下,是更有利於廠商進行並且落實,促銷來搶攻市占率的一個策略。」

圖/TVBS

專家直言原物料價格,跟美元的走勢呈現負相關,預期未來美元走弱的機會較大,因此紙漿價格可能會再回升,只是現在成本下降,廠商卻用促銷取代直接降價,恐怕也是擔心一旦降價後要再漲價,又會引發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價格#民調#通膨#抽取式衛生紙#價格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00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