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稅人注意!物價上漲 後年有望全民減稅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3:08

在大通膨時代中,物價的上漲成為了不少上班族的心頭之憂。隨著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攀升,綜所稅免稅額將調升,以紓緩民眾生活負擔。

圖/TVBS

 
根據主計總處的數據,今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預估將達到2.14%,雖然較前一次的調整有所下修,但仍超過通膨警戒線。由此可見,物價飆漲的影響對於一般家庭而言不容忽視。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指出,通膨對於所得較低的家庭影響尤為明顯,因為必要支出的增加可能導致消費降低。

圖/TVBS

然而,政府此時有了調節的作用。根據所得稅法規定,若當年度CPI較前一次免稅額等額度調整時,累計漲幅達3%,將會調升下一年度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等額度。這意味著物價上漲,納稅人有望經由減稅得到些許緩解。

圖/TVBS

 
對於上班族Mars來說,這樣的調整尤其重要。他提到,生活成本的增加對於個人的儲蓄目標造成了挑戰,他的生活費用已經從過去的一個月一萬五上升到兩萬以上。此外,電費、食物價格等支出也都有所增加,讓許多人感受到了壓力。

主計總處預估,今年CPI累計漲幅若達標,明年的綜所稅免稅額等額度將會進行調升。這將對於各個所得階層的納稅人都帶來實際的減稅效益。執業會計師魏錫源解釋,這樣的調整對於有報撫養的多口之家,可以減少一部分的稅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民眾#價格#物價#大通膨#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