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哭!10月CPI年增率3.05% 9個月來新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4:42

主計總處今天(7日),發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最新結果,受到颱風帶來豪雨影響,蔬菜及水果價格大漲,肉類還有外食、房租等費用也持續上漲,10月CPI年增率3.05%,再度飆破3%,是今年2月以來再見三字頭,也是九個月以來新高。

記者張蕙纖:「大家的荷包又縮水了,主計總處最新公佈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發現說(年增率)飆高到3.05%,另外也創下9個月來新高,其中以伙食費通膨最有感。」

 

通膨率狂飆,今年2月以來再見3字頭,變動較大者,食物類漲最多年增率5.51%,其中水果和蔬菜,因為颱風帶來豪雨影響漲幅最高,尤其番茄漲57.59%甜椒漲50.33%芭樂也漲29.59%,蛋類受到供需和飼養成本提高漲8.66%,或是外食費年增4.21%還是在高檔,其次是教養娛樂類漲3.08%,休閒服務費也上漲6.01%,另外房租年增2.2%也比9月更高,小資族租屋族壓力不小。

民眾:「就是這種小吃類東西覺得貴滿多的,但是因為我自己,住這邊比較久,所以可以感受到,物價變化比較大。」

圖/TVBS

 
民眾:「近幾年房價就是一直提高,所以找房子其實也有點難。」

口袋錢錢變少民眾當然有感,就是薪水沒變多啦,進一步來看今年CPI年增率變動,1月時因為農曆春節,效應來到3.05%,緊接著有一波降幅,6月甚至一度降到2%以下,9月物價因為颱風CPI年增達2.93%,到了10月情勢又加劇。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通膨率在發布之前,一般預期是因為以阿戰爭推升油價,結果我們後來發現,10月份原油價錢,相較於9月,其實以平均值來看,並沒有更高,所以說地緣政治因素,有影響但是不大。」

專家認為颱風等因素,有望在11月趨緩,預估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會稍稍回穩,只是現階段來看,通膨再度飆升,也讓大家,荷包越來越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蔬菜#水果#肉類#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61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