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餐無飯無肉要價80他崩潰 網點出「這一菜」是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2:18
無菜無肉的自助餐要價80,讓原po直呼很荒謬。(圖/翻攝自Dcard)
無菜無肉的自助餐要價80,讓原po直呼很荒謬。(圖/翻攝自Dcard)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解決三餐更成為多數人的日常。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超商打工因長時間吃超商食品想換口味,於是到自助餐買飯。只見便當裡沒有主食白飯也沒有任何肉類,竟然要價80元,讓他直呼「什麼天龍國物價」,有不少網友留言原po沒注意到這原因才導致價格偏高。
 

網友點出蒸蛋是關鍵,因自助餐為秤重計價,蒸蛋屬於重量較重的食材,也因此價格會上加。(圖/翻攝自Dcard)

 
現在一般自助餐價格計算方式,通常是以秤重來計算。原po發出的照片中,只見有三樣青菜和蒸蛋。有網友點出原po夾了「蒸蛋」所以價格才會高,也表示「你選的四樣裡蒸蛋是最重的,含水量高的菜也盡量別買(像絲瓜類),就不會這麼貴。」許多人也認同回應「蒸蛋很重」、「蒸蛋真的很重!我在學餐也是沒吃什麼加一份25$的肉竟比我同學夾一堆菜加上白飯還貴。」、「蒸蛋很重…而且你盛很大塊」,似乎解答了原po自助餐價格貴的原因。
 
自助餐是多數外食族的選擇之一,要如何挑選也有技巧。(圖/TVBS)

不過有網友直呼「這種菜色在北部最多就是行情價,稍微偏貴而已」、「現在什麼都在漲…… 有什麼好氣的」,也有人建議原po若覺得自助餐貴可以選擇買價錢較固定的便當,或是自己買菜回家煮較省錢,可以衡量自己能力、吃的了多少錢的飯就吃。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買自助餐的經驗,更po出菜色與價錢,只見餐盒中有菜有肉還有飯湯跟紅茶卻只要價100元,也有人便當菜色多元卻只要價50元,引起網友詢問究竟是哪一家店這麼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助餐#稱重計價#外食族#便當#物價上漲#蒸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44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