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肆虐 結果共3,353筆

  • 雨水瀑布!夾帶落葉排水孔堵 車道淹10公分

    颱風肆虐,雨勢越來越強,在花蓮美崙山公園因為地勢比較高,雨水往下灌,造成馬路淹水大約10公分高,在東大門夜市旁邊的露天咖啡廳,不僅店內淹水,樹木還倒塌,另外在台東也發生路樹被強風吹斷,砸中路邊3輛車,貫穿車子的擋風玻璃。
    2023/07/26 20:28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希臘羅得斯島野火肆虐!海防隊偕民間船隻急撤2000名遊客

    希臘旅遊勝地羅得斯島(Rhodes)野火肆虐,情勢失控,當局今天出動數十艘船隻,由沙灘上接運超過2000民眾撤往安全地點。
    2023/07/23 08:30
  • 疫情改變生態?奈良鹿「鞠躬」次數減少 研究:與新冠有關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3年的時間,不僅人們的生活受到影響,就連動物界的生態也產生變化。日本熱門旅遊景點奈良公園裡的野鹿,近來就被發現「鞠躬」次數減少。經研究後發現,原因竟與疫情期間鹿與遊客的互動減少有關!
    2023/07/22 19:28
  •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2023/07/20 19:42
  • 印度變壓器爆炸電死15人 洪患肆虐傳染病蠢動

    印度北部連日豪雨不斷,引發嚴重洪患,儘管水稍微退去,現在要擔心傳染病蠢蠢欲動。還有一座汙水處理廠的變壓器,疑似短路而爆炸,導致多達15人觸電身亡。而鄰國巴基斯坦去年才遭遇史詩級洪水,如今又面臨暴雨威脅,還傳出大雨沖垮磚牆,壓死11名工人的悲劇。
    2023/07/20 15:10
  • 大火濃煙狂竄!10里外可見 空污遇雨染黑白衣

    高雄林園區一處空地突然發生火災,堆放的塑膠棧板一發不可收拾,濃煙冒天,相隔10公里的大寮、鳳山地區都能看到。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近2小時才成功撲滅大火。火勢肆虐過程中,空氣受到污染,不幸碰上降雨,導致民眾的衣物和車輛遭受污染。
    2023/07/19 19:14
  • 怪異氣候影響全美 西部熱到翻、東北部暴洪奪5命

    美國西部極端熱浪今天來到高峰,加州沙漠地帶高溫來到攝氏53.3度;另一方面,暴洪持續在美國東北肆虐,奪走至少5條性命。
    2023/07/17 17:12
  • 加拿大野火肆虐 今年已燒毀逾1000萬公頃

    加拿大政府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該國今年已有超過1000萬公頃土地被野火燒毀,這個數字不僅打破紀錄,也超出科學家最悲觀的預測。
    2023/07/16 05:29
  • 南歐「地獄犬」熱浪兇猛 多國整周飆破攝氏40度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而且惡化程度已經超過人類想像。歐洲熱浪除了造成野火肆虐,也讓野鳥幼雛異常摔落巢外,在美國更有街友因為被迫睡在高溫街道上,身體三度灼傷!美國西南部與整個南歐地區,本周都壟罩在平均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下,異常炎熱還要延續到下星期。從希臘到義大利、西班牙,許多倚賴觀光收入的國家,都面臨挑戰,就怕遊客熱出病來。
    2023/07/14 19:11
  • 夏季高溫肆虐!陸推防曬新品「臉基尼」 引瘋搶狂賣30萬件

    綜合各項數據顯示,今年夏天高溫已達「史上最熱」等級,而這樣的現狀與聖嬰現象(El Nino)更是脫離不了關係,酷熱的環境也讓路人宛如行走在烤箱當中,實謂苦不堪言;為了能在不影響日常的情況下做到最大程度的防曬,中國大陸也推出種類各異的「臉基尼」新品,成為搭配防曬乳最好的出門選擇,商品也引起熱賣瘋搶、據悉光單一店家就已賣出逾30萬件。
    2023/07/08 08:23
  • 7/3全球史上最熱一天!聖嬰重返.明年更熱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再加上聖嬰現象重返,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全球在本周一,3日這天,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近期不只美國南部、中國大陸、北非和印度北部飽受熱浪肆虐,就連南半球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異常高溫。科學家警告,全球最熱一年的紀錄可能即將被打破,而且明年有機會比今年還更熱。
    2023/07/05 19:50
  • 高雄登革熱噴藥!他怨:不在還找鎖匠 一票人反嗆:刁民

    登革熱肆虐南部,社區若有出現個案,都要噴藥大清消。不過,有高雄民眾就不滿指出,如果不配合還要找鎖匠來開,「登革熱噴藥這麼強制的喔」?但遭大批鄉民潑冷水,反問「爆發登革熱要算你的鍋嗎」?
    2023/07/05 19:01
  • 圖輯/雨彈炸芝加哥!急發洪水預警 納斯卡賽車一度取消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伊利諾州(Illinois)芝加哥市(Chicago)周末降下暴雨,許多街道嚴重積水汪洋一片,車輛泡水動彈不得,洲際公路部分路段因洪水關閉,就連全美首度舉辦的納斯卡街頭賽車(NASCAR),部分賽事也因大雨攪局取消,打亂粉絲興致;美國國家氣象局2日對多地發布「洪水預警」,警告可能「危及生命」,敦促居民保持警戒。
    2023/07/03 15:37
  • 冰雹雨彈轟炸美 危險熱浪襲墨西哥已有百死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大量冰雹從天而降,緬因州暴雨下馬路崩塌有如強震過後,另外還有南方多個州遭危險熱浪強襲,就連墨西哥的高溫都飆到攝氏50度,短短兩周超過一百人死亡。
    2023/07/01 18:28
  • 加國野火如燒掉2個台灣 美東北空氣續遭殃

    加拿大野火,肆虐面積已達兩個台灣的大小,這也導致美國東北部地區,空氣品質繼續遭殃,目前全球空氣最糟的地方,換成芝加哥,俄亥俄州地區,也有民眾抱怨聞到濃濃煙味。不只空氣汙染,美國南部許多地區還飽受熱浪所苦,德州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大增,美國國家氣象局憂心忡忡,因為這是他們首次,在6月就發布超高溫警告。
    2023/06/29 18:07
  • 繁殖太快速!1晚能抓400隻綠鬣蜥大軍甚至與鴨搶食

    外來種綠鬣蜥在台肆虐,每年5到6月是繁殖期,台南抓蜥達人J爸,日前在台南就逮到大量小綠鬣蜥,短短4小時捕捉到400多隻;他們前往高雄一處養鴨場,由於綠鬣蜥不斷與鴨子搶食葉菜,他們也以特製的鐵籠子,設陷阱捕捉綠鬣蜥。專家說,全台綠鬣蜥數量數十萬隻跑不掉,對農作物的危害還不小。
    2023/06/28 20:20
  •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2023/06/28 20:00
  • 全美天災頻傳!上半年經損已逾10億 入夏更有感

    美國天災頻傳,今年以來出現的九場災害,已造成10億美元經損,預計數字還會繼續攀升;德州遭熱浪肆虐已經兩個多星期,不但把公路熱到變形,傳出兩人被熱死,如今熱浪將進一步擴散其他州;中西部和東岸,則遭到龍捲風和雷暴襲擊,摧毀多棟民宅;至於中北部,則面臨長期乾旱威脅,讓樹農已經開始為半年後的耶誕節苦惱!
    2023/06/28 20:00
  • 北京飆41度高溫!猶他州雪藻繁殖現「西瓜雪」

    夏至剛過,不只台灣炎熱,中國大陸北京也在周四飆破攝氏41度,打破當地觀測史六月最高溫紀錄;印度東北部則飽受洪水肆虐,導致4萬5千人受災。而在美國猶他州山區則驚見粉色「西瓜雪」,專家擔心會加快融雪速度,對水資源造成衝擊。環境健康日益惡化,「新全球金融公約峰會」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目標改革全球金融體系,對抗貧窮、遏制全球暖化。國際貨幣基金宣布,富裕國家已實現1千億美元資金的目標,將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和貧窮問題。
    2023/06/23 20:00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疫苗害她睡眠失調又超累 德婦女告BNT求償近5百萬台幣

    曾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間,眾所矚目的關鍵企業之一,BioNTech公司如今卻遭遇數百起求償官司,幾乎都是他們所在的德國本土。《路透》(Reuters)報導,這批提告的民眾多數指控的理由很類似,認為接種BNT生產的疫苗後,造成他們身體不佳、健康遭受損害;甚至有一名女子認為,自己接種後出現上肢疼痛、吞嚥困難、睡眠失調與極度疲累等症狀,要對BNT求償高達15萬歐元(約新台幣495萬元)的賠償。
    2023/06/12 11:09
  • 告別滿腿紅豆冰!中榮總研發 小黑蚊疫苗貼片

    夏天到了,全台不少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地區,都有小黑蚊肆虐的困擾,台中榮總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小黑蚊減敏疫苗貼片」,只需要貼三次就能維持10年的效果,不但能預防還能減低過敏反應,目前這款貼片只要經過人體臨床試驗,就有機會改善小黑蚊困擾。
    2023/06/09 13:53
  • 壽山浪犬多!愛狗人士私餵、跳蚤肆虐 孩童被咬成「紅豆冰」

    高雄壽山周圍,不少學生只要上戶外課,就容易被跳蚤咬到滿身包,腳變成「紅豆冰」,肚子還留下疤痕,讓家長看了很心疼。當地里長說,是因為流浪狗趴趴走,跑進校園裡傳播跳蚤,即使定期清消、誘捕犬隻,還是發現有愛狗人士在路邊灑狗飼料,私自餵養浪犬。
    2023/06/08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