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野火如燒掉2個台灣 美東北空氣續遭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9:40

加拿大野火,肆虐面積已達兩個台灣的大小,這也導致美國東北部地區,空氣品質繼續遭殃,目前全球空氣最糟的地方,換成芝加哥,俄亥俄州地區,也有民眾抱怨聞到濃濃煙味。不只空氣汙染,美國南部許多地區還飽受熱浪所苦,德州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大增,美國國家氣象局憂心忡忡,因為這是他們首次,在6月就發布超高溫警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多倫多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民眾一早醒來又感覺呼吸困難。

加拿大居民:「今天空氣品質糟透了,我醒來就喉嚨不舒服打噴嚏太可怕了。」

加拿大居民:「看不到天空和摩天大樓,和任何100英尺外的東西。」

 
當地野火肆虐面積,已來到7萬7千平方公里,相當兩個台灣的大小,不只加拿大,美國東北部的空氣品質也繼續遭殃。

俄亥俄州居民:「照理說這裡可看到遠處的市中心,現在卻因為加拿大野火濃煙一切發生的太快,看看周圍的一切我甚至聞到到煙味。」

周圍地區全都受害,現在全球空氣品質最糟的地區換成芝加哥。

CNN氣象主播:「我們還是要應付很多濃煙,從衛星畫面可以看到,來自加拿大的野火持續往南蔓延,釀成嚴重空污警報,不令人驚訝,在芝加哥和底特律,空污呈現有害健康等級。」

空汙之外,美國從佛州到新墨西哥州還飽受熱浪所苦,德州上禮拜飆出攝氏46度高溫,消防局電話響個不停。

德州消防員:「截至昨天我們所接到,與高溫有關的電話增加了48%。」

報案量上升百分之48,高溫現象已釀成至少13人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Jacob Zeringue:「這麼早情況有點不尋常,這是我們發布超高溫警告,最早的一次實際也是首次7月以前,就發布超高溫警告。」

美國國家氣象局坦言,提前飆高溫的情況相當罕見,光是周三全美就有3100萬人面臨高溫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火#加拿大#空氣汙染#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28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