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肆虐!紐約急發百萬口罩 百老匯演員呼吸困難停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4:49
紐約受到加拿大野火帶來的濃煙影響,整座城市被橘色霧霾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受到加拿大野火帶來的濃煙影響,整座城市被橘色霧霾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近日野火頻發,導致美國紐約霾害惡化,空氣品質更創下史上最差紀錄,百老匯女演員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在登台3分鐘後就因呼吸困難不得不暫停演出;當地政府也建議居民盡量不要出門,就算在室外也最好配戴N95口罩,紐約州長也宣布於當地時間8日開始免費發放1百萬個N95口罩。
 
《BBC》、《CNN》報導指出,加拿大的野火產生濃煙,導致美國多個州空氣汙染嚴重,主要城市如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特區等都難以倖免。紐約被一層橘色的霧霾覆蓋,根據瑞士空氣和品質指數(AQI),紐約市空氣品質的排名淪為全球主要城市地區最後一名。

 

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減少接觸有害空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電視劇《追殺夏娃》知名度大增的英國女星茱蒂康默周三(7日)在紐約百老匯演出熱門舞台劇《初步舉證(Prima Facie)》,但康默剛上台3分鐘、整場表演才開始10分鐘,劇場就緊急宣布演出暫停,據說康默一邊咳嗽一邊對著舞台監督喊:「我沒辦法呼吸這樣的空氣」,發言人則表示,康默感到呼吸困難,最後她的角色由其他替補演員接手完成表演。

疫情後許多紐約民眾再次戴起口罩,防止吸入太多有害空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的霧霾也導致機場受到影響、大量航班延誤,許多學校取消室外體育課、職棒大聯盟(MLB)賽事也被迫延期。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宣布8日起將發放100萬個N95口罩,並呼籲全州受影響地區的民眾都待在室內,減少接觸有害的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紐約#百老匯#美國#加拿大#霧霾#野火#呼吸困難#N95口罩#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4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