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0:41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空突然風雲變色,刮起龍捲風,下一秒就將屋頂吹掀,樹木折斷,沿路造成嚴重破壞。

 

龍捲風災民 法爾奈(Brian Varnell):「在我背後的是我姊姊的家,完全毀了,那邊是我阿姨家,幾乎也沒了。」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周三遭到龍捲風侵襲,挾著每小時最高150英里的風速,一路狠掃32公里,前後持續一個小時才消散。

北卡羅來納納什郡警察局長 史東(Keith Stone):「我們整個郡目前遭受很大的損失。」
 

輝瑞在當地的廠房承受重擊,部分屋頂崩塌,造成5萬盤藥品毀損;另外,龍捲風也導致95號州際公路(I-95)交通一度停擺,至少4人受傷。

納什郡多特奇斯(Dortches)市長 維克(Jackie Vick):「我再也不想再經歷一次,原本陽光普照,突然烏雲密布,我想龍捲風在這裡停留不到1分鐘而已吧,但看看它的破壞力。」

而在肯塔基州則降下暴雨,大水不斷湧進民宅,還把街道淹成湖泊。在西南方和田納西州交界的格雷夫斯郡(Graves County),降下超過270毫米雨量,打破當地紀錄;而在西部,截至週三早上則有約9萬戶停電。

肯塔基州州長 貝西爾(Andy Beshear):「就在不久前,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我宣布(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

全美飽受極端氣候肆虐,同一時間,西南方的高溫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

美國前義消/醫療志工 班森(Shane Benson):「我救了一名被柏油路燙傷的女士,如果氣溫是120度(攝氏48.8度),柏油就是175度(攝氏79.4度)。」

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週三高溫達攝氏48.3度,已經連續20天熱破43度。
 

鳳凰城無家者 杉德斯(Charles Sanders):「就像在廚房裡過感恩節,而且烤箱和爐子都開著。」

德州的艾爾帕索則是連續30天將近38度;同樣的體感溫度,佛州持續了40天,熱到讓邁阿密戴德郡擬定,一旦氣溫超過32度,就必須為戶外工作者提供遮陰和飲用水。

哥倫比亞商學院氣候經濟學家 瓦格納(Gernot Wagner):「經濟生產力會下降,尤其是當我們突破某個(高溫)閾值的時候。」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急診醫生 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民眾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在高溫中硬撐。」

為了對抗炎炎夏日,德州休士頓的健身房,除了開放水中鍛鍊,還提供能讓毛細孔瞬間打開的「冰塊浴」。
 

德州休士頓健身房會員 懷特海德(ELIZABETH WHITEHEAD):「可以待在水中,讓體溫保持自然涼爽,還可以維持一定水平的鍛鍊非常棒。」 

根據全球公共安全專家,全美今年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增加了50%,而且不僅天數變長,範圍也更廣。

美國緊急警報系統Everbridge全球公共安全副總裁 圖蘭(BRIAN TOOLAN):「所以在全國範圍移動,不只是典型的南部高溫,還往北移動,而這從氣候變遷到公共警報方面來說,顯然都令人擔憂。」

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

哥倫比亞商學院氣候經濟學家 瓦格納(Gernot Wagner):「高溫會產生巨大衝擊,這些影響最終會體現在就業、GDP、公共衛生統計數據中。」

光是全美今夏家庭的電費支出預計上漲將近12%,而對於無法開冷氣的低收入戶更是存在致命危險。

哥倫比亞商學院氣候經濟學家 瓦格納:「極端高溫最終的影響就是死亡。」

不只北美,義大利、法國、中國和日本,也都在本周刷新高溫紀錄。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哈恩,熱到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即使到了晚上七點,也依舊高溫達40度。

西班牙哈恩民眾(Amador Cortés):「無論如何,我們都只能忍受(高溫)。」

哈恩大學農業化學系教授 卡萊羅(Julio Calero):「我們將面臨更頻繁的熱浪和更極端的最高溫,但就我看來,更令人擔憂的是水資源方面的影響。」 

北半球夏季才剛開始,聖嬰現象還在持續,科學家警告這一波波熱浪還只是開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熱浪#氣候變遷#鳳凰城#暴雨#洪水#龍捲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511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