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浪犬多!愛狗人士私餵、跳蚤肆虐 孩童被咬成「紅豆冰」

記者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9:14

高雄壽山周圍,不少學生只要上戶外課,就容易被跳蚤咬到滿身包,腳變成「紅豆冰」,肚子還留下疤痕,讓家長看了很心疼。當地里長說,是因為流浪狗趴趴走,跑進校園裡傳播跳蚤,即使定期清消、誘捕犬隻,還是發現有愛狗人士在路邊灑狗飼料,私自餵養浪犬。

圖/TVBS

 
國小學童:「在這邊以前就是腫很大顆,就會癢癢的對。」

掀起褲管,從小腿到膝蓋,大大小小紅色疤痕,有的已經抓到破皮。

附近民眾:「沒有到很上面,光是在下面進行活動的時候,跳蚤都會跳到我們身上來了。」

 
這些全都是跳蚤的傑作,不只腳被咬成「紅豆冰」,還有同學肚皮留下東一塊西一塊紅斑,師生家長都很困擾。

附近民眾:「整袋的食物就丟在這,塑膠碗裝水都要餵牠們。」

光化里長周國城:「每年都有這樣的所謂流浪狗,有時候會吠人咬人。」

圖/TVBS

大量跳蚤出沒校園,就是因為高雄壽山附近,有流浪狗常在學校趴趴走,犬隻身上的跳蚤跟著傳播,孩子到操場或是在後山活動,就容易被咬得滿身包。

皮膚科醫師宗天一:「被跳蚤咬反應比較劇烈會起水泡,水泡如果抓破了,很容易會有次發性的細菌感染。」

學生戶外活動時,也會穿上袖套或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只是,即使校園鄰里定期清消,還是難以根治跳蚤,因為當地不少愛狗人士,會私自餵養,甚至就把整袋狗飼料放在路旁。

記者宋佳娟:「往壽山登山口的路上,都會看到在山坡地的路面上,直接有人灑狗糧,甚至也會看到有民眾放水桶,疑似要餵食流浪犬隻。」
 

圖/TVBS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代理副處長方裕欽:「結育完之後再回放原來的場所,牠的野性還是會在,牠還是會追捕野生動物,所以說我們希望把牠移除。」

壽山周遭至少上千隻的浪犬,5年前實施誘捕絕育後,近500隻野狗已結紮,但只要有人餵養浪犬,狗吃飽就會更機警難抓,還會吸引新狗加入,跳蚤肆虐只會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山#流浪狗#跳蚤#絕育#餵養浪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