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支持嗎?逛街進社區擾民還到超市覓食 議員建議「結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1:08

柴山獼猴下山覓食已經稀鬆平常,但現在會跟著人跑進超市逛街拿香蕉,甚至還有民眾拍下,猴群在鼓山區逛大街,在店家招牌上跳躍,有民意代表就建議,除了在山上復育食物鏈,是不是也考慮以結紮方式,減少獼猴數量,而專家說結紮或許不是有效的辦法,倒是可以替母猴接種避孕疫苗,慢慢降低繁衍數量。

圖/TVBS

 
柴山獼猴又被目擊下山趴趴走,在鼓山區九如路,三四隻集體逛大街,跳上扛棒當蜘蛛人,甚至闖進社區中庭納涼,還有從機車置物箱,偷了汽水猛灌,進化到進超市啃香蕉,入侵社區事件頻傳,有民意代表提出結紮的建議。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這些猴子沒得吃你要滿足牠們有得吃,牠們就不會下山,(趁機)也可以去追蹤哪些猴子母猴,牠還沒有結紮完成的。」

透過結紮抑制數量,解決獼猴之亂,當地人怎麼看。

 
民眾:「贊成(結紮贊成)數量實在太多了。」

民眾:「有啊怎麼不贊成,不然猴子太多了啦,山上就沒有東西可以吃了,就吃到山下來了。」

有人贊同也有人反對。

民眾:「要怎麼捕抓我不贊成,(為什麼)猴子牠們也是要一代傳一代啊。」

民眾:「跟野狗野貓一樣的道理對吧,人家捉捕大隊會來抓,猴子(擾民)也一樣意思。」

圖/TVBS

台灣野生動物學會理事長裴家騏:「這些尋找新天地的猴子,都有可能在新的地點形成猴群。」

獼猴從路邊搶食,到下山進生鮮超市偷香蕉,多半是在山上,被排擠的個體,猴群間有樣學樣學來的,專家說柴山獼猴數量,最適當的是7百到8百隻,目前1400多隻,已過度飽和,要降低繁殖數量,收容又過於龐大,建議雌猴接種避孕藥,會比結紮來得有效,也省人力和經費。
 

台灣野生動物學會理事長裴家騏:「因為結紮牽扯到動手術,永久性絕育的手段,(避孕)疫苗注射並不牽扯到麻醉,也不牽扯到外科手術。」

圖/TVBS

畢竟獼猴是野生的,結紮爭議大可行性低,怎麼短期間,解決獼猴之亂,不再是在地日常,不是容易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山獼猴#結紮#絕育#爭議#野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06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