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日本觀光業總算把客人給盼了回來!不只空中交通忙碌,國土交通省估算,今年停泊日本港口的海內外郵輪,可望有1800次以上,將比去年成長2.5倍,回復到疫情前2018年的6成左右。只不過,日本現在熱的不只旅遊。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第9波可能已經開始。透過疫苗或感染能獲得免疫力,但隨著時間效果會下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26號)緊急召見公衛專家,商討似乎捲土重來的新冠疫情,並呼籲全國盡早且確實防範。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針對夏季防疫應如何注意,政府希望與專家們做好萬全準備,全力維持國民安心且富足的生活。」
 

根據厚生勞動省統計,進入6月後,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每間醫療機關平均要診治5.6名新冠病患,連續11週增加。當中又以沖繩最為失控,醫院一週平均經手28.74人,比全國高出5倍之多。沖繩的醫院再次瀰漫低氣壓,醫護人員為了收治確診者疲於奔命,更得想辦法生出病床。

沖繩醫院醫師:「沒有地方要收是嗎?可以幫我問一下病房現在狀況嗎?」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後,旅遊正常化,不論國內外,沖繩都是超人氣景點,「副作用」也隨之而來。

沖繩醫院醫師 山內素直:「現在的狀況就好像去年,準備進入夏季時的地獄一樣。接下來感染狀況如果擴散,恐怕重演去年夏季,或是更嚴重的疫情高峰,我們也是戰戰兢兢。」

醫護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但民眾警覺性鈍化,加上新冠病毒的法定階層下修,感染風險大增,也導致醫療前線更不容易過濾患者。

沖繩醫院急診中心長 米盛輝武:「例如因為骨折來急診的人,可能他體溫有點高,一驗竟然是新冠陽性。我相信其他醫院也是相同狀況,感染現況很難掌握。」

沖繩宛如一腳踩進第9波疫情,無院可送逐漸成為常態,病毒滿天飛之下,觀光跟著遭殃。
 

沖繩飯店負責人 坂本公敏:「去年暑假因此取消行動限制,正當我們滿心期待時,就發生了第7波疫情。今年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可是沒想到......」

沖繩現在就像個病毒窟,大家避之唯恐不及,雖說是暑假旺季,當地旅館業訂房率卻不見起色,甚至連日接到旅客的取消。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公衛專家 館田一博:「沖繩發生的狀況,我認為都有可能出現在其他地方。夏天悶熱口罩戴不住,但進入高感染風險的場所還是要戴上,也要請大家再次回憶,一路以來我們遵守的基本防疫,這都是相當重要的。」

日本醫界透露,兒童也淪為染病大宗,主要流行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一週超過9000個兒童感染,每間醫院平均經手2.9名患者,比上週增加2.64人;另外則是「疱疹性咽峽炎(herpangina)」一週超過1萬4千名兒童感染,每間醫院平均經手4.5名患者,比上週增加3人,同比10年來最多。新冠疫情正式解封,口罩不再強制使用,各類傳染病肆虐,個人衛生還需格外留意,以免病毒纏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郵輪#第9波#免疫力#新冠#沖繩#暑假#呼吸道融合病毒#疱疹性咽峽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8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