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口罩戴久忘了怎麼笑臉迎人嗎? 日本推微笑補習班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2:45
川野惠子是社群名人,過去6年間共教導了4,000多人微笑的藝術,且幫助超過百人成為經過認證的「微笑專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野惠子是社群名人,過去6年間共教導了4,000多人微笑的藝術,且幫助超過百人成為經過認證的「微笑專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不少人或許忘記要如何面帶微笑了,講究禮儀聞名的日本,在今年三月放寬戴口罩的建議指導方針,但長期戴口罩讓許多日本民眾也紛紛表示忘了如何化妝甚至是微笑,「微笑補習班」因此引發熱潮。

川野講師的「好萊塢風格微笑技巧」其中包括圓潤的臉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臉部肌肉的伸展和放鬆是微笑的關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日本神奈川有一間機構「笑顔育」專門傳授如何微笑的課程,機構內的「微笑講師」川野惠子近日受到外媒採訪就表示,人們在疫情期間沒有什麼微笑的機會,臉部肌肉的使用頻率可能變低,當然就需要微笑課程來重新伸展肌肉跟練習微笑,因為臉部肌肉方放鬆是微笑的關鍵,而適當的微笑也是身心健康的關鍵。

「好萊塢風格微笑技巧」的技巧包括塑造嘴角露出上排八顆閃亮的牙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學員會以手持鏡子的方式,調整自己的表情,直到露出覺得滿意的自然微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課程特別受到女性的歡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脫罩還不是易事,但照著自己的步調來嘗試拿下口罩甚至是露出微笑才是最健康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日本國內真的不戴口罩的人少之又少,可能是花粉症,或對疫情還有疑慮,或是有些人已經習慣不需要化妝跟刮鬍子就可以出門,但川野惠子也表示看不見人們的微笑會感到失落,而且疫情後大量的國外遊客進到日本,也需要國民用微笑來和外國人溝通,且近期日本社會事件頻傳,她也認為微笑就是帶來和平以及對陌生人表達友善及安全的最快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口罩#微笑補習班#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93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