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深夜無法起飛!客流量全日第二大的成田機場為何有宵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3:30
JX803旅客因飛機無法起飛睡在航廈。(圖/民眾提供)
JX803旅客因飛機無法起飛睡在航廈。(圖/民眾提供)

星宇航空昨(6)日因日本成田機場怪風延誤,1班回程的JX803還因飛機維修、組員超時,拖過成田機場宵禁時間,旅客登機後最後只好下機睡機場,不過作為日本客流量第二大的成田機場為何有宵禁呢?原來是因為機場內還有8個住戶。

成田國際機場(NRT)其實不在東京,位於日本千葉縣成田市的國際機場與羽田機場並列為東京兩大聯外機場。占地1111公頃,擁有3座客運航廈,客運流量居日本第二位(第一為羽田機場),貨運吞吐量則居日本第一、全球第九。

 

張國煒搭凌晨飛機,一早現身日本道歉。(圖/TVBS)

日本政府是在1962年為了分擔羽田機場的容量因此建設新機場,原本預定在東京灣內,不過因為填海造陸技術問題因此改到千葉縣。但預定地上有許多二戰後配合政府政府來這務農的農民土地徵收問題,加上有左翼人士質疑是為了對抗蘇聯所見的空軍基地,後來引發大規模抗議。

成田機場在1978年啟用後,來往東京的國際航班主要在此起降,羽田機場則轉以負責國內航線為主。不過和東京市中心實際上距離很遠有60公里,最快的地鐵也要36分鐘。

 
目前機場內還有8戶居民,所以成田機場晚上11時至清晨6時會準時禁止起降,避免飛機起降噪音影響住戶,不過2019年10月27日起,營運時間延長1小時至次日凌晨0點,維持到清晨6時才會恢復航班。

成田機場客運流量居日本第二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航空也曾解釋,「超過門禁時間回家,會央求家人破例開門,或是無奈到同學家過夜…飛機如果來不及在機場門禁時間前抵達目的地機場,就有需要改降其它機場或是返回出發地。」

如同台北松山機場因為就在市中心,時常有住戶抱怨噪音太強,政府也曾發放補助金,在23時~ 06時禁止起降。如果班機因各種狀況延誤,就必須向塔台申請獲准,否則就得轉降或返回目的地,若有緊急狀況必須降落航空公司可能還會被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宇航空#成田機場#日本#東京#飛機#政府#口罩#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736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