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19
班克西在巴黎龐畢度中心外,一名以老鼠為主角的壁畫創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班克西在巴黎龐畢度中心外,一名以老鼠為主角的壁畫創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市府的這個宣告,不只讓居民感到疑惑,同樣也引起基層人員不滿,巴黎第十七區區長布拉德(Geoffroy Boulard)就發文吐槽,即便他們不斷提醒市府,有關老鼠數量快速增生的問題,伊達戈真的「沒讓他失望」,巴黎真的需要更好的方式,來處理這猖獗的老鼠問題。
 

更多報導:MLB/明星賽首輪獲92萬票 大谷暫居美聯「人氣王」

為了解決鼠患,巴黎從2017年開始編列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嘗試將街道上垃圾桶,更換成可密封式的桶子,避免讓裡面的垃圾成為老鼠成長溫床;同時大量投放滅鼠藥物,要藉此快速消滅和縮減老鼠的數量,但殘酷的事實卻狠狠打了巴黎一巴掌,計畫最終宣告失敗。
 
巴黎市區鼠患猖獗,一般街道或景區都能看到老鼠亂跑,圖為聖母院旁的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歷史,巴黎市民似乎一直脫離不了老鼠,14世紀就是因為鼠患猖獗,進而引發腺鼠疫(Bubonic plague)等俗稱的黑死病大流行,當時幾乎消滅半座城市人口。但在1870年巴黎圍城戰(1870-71 Siege of Paris)期間,這群老鼠卻成為陷入飢荒的巴黎市民,為數不多的營養補充來源。
 
外媒則建議巴黎市政府,在放棄消滅鼠群之前,也許可以參考其他地方的方法,像是南部大城土魯斯(Toulouse),曾經利用雪貂進行食物鏈攻擊,讓該城市老鼠數量能獲得有效縮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巴黎#老鼠#鼠患#和平共存#伊達戈#黑死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494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