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要俄國別輕舉妄動 北約啟動萬人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4:43
德國空軍派出颱風戰機參與北約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空軍派出颱風戰機參與北約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2日正式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代號為「空中衛士23」(Air Defender 23),時長為期2星期,一共有25國、至少一萬名官兵參與,總共出動250架各式戰機與軍機,以德國為主要根據地,向外擴散至北海、波羅的海、東歐等地區進行演習。官方聲明中強調,這次演習除了增加盟國之間的合作默契,也是要告訴「潛在敵人」、也就是俄羅斯,北約準備好捍衛成員國的領土安全。

 

 

根據《德國之聲》(DW)統計,北約盟國將利用德國本土6座基地,分別駐紮多種現役軍機,包含常見的F-16、F-15、F/A-18三種戰機,美軍還出動A-10攻擊機(A-10C Thunderbolt II)和EA-18G「咆哮者」電戰機(EA-18G Growler),搭配KC-45與KC-135兩種空中加油機,以及C-17運輸機加強後勤支援;其他歐洲盟邦與土耳其,則派出颱風戰機(Eurofighter)、JAS-39「獅鷲」(Gripen)等不同種類戰機。

更多報導:充飽只需10分鐘!豐田下一代電動車 固態電池讓續航增2倍
 

為期兩周的空中演習,除了在德國本土進行訓練,同時還要兵分兩路,北部飛往愛沙尼亞、南邊飛往羅馬尼亞,進行往返聯合演習。

美軍派出A-10攻擊機參與北約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與北約聯合演習的軍機,自然也包含最知名的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派出空中巴士A400M運輸機參與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代號為「空中衛士2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派出多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進駐漢堡,準備參與北約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北約啟動大型軍演,讓德國等多地機場面臨航班延誤和取消的尷尬處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此大量且頻繁的空中訓練,勢必也將影響民用航空運輸,特別在丹麥荷蘭一帶、捷克波蘭交界與盧森堡法國邊境三大區域,是本次演習最容易關閉的空域,讓大批德國和西歐民眾很憂慮,擔心自己出行的航班受到波及,被迫延期或無預警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約#NATO#聯合軍演#Air Defender 23#德國#戰機#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1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