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天災頻傳!上半年經損已逾10億 入夏更有感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0:41

美國天災頻傳,今年以來出現的九場災害,已造成10億美元經損,預計數字還會繼續攀升;德州遭熱浪肆虐已經兩個多星期,不但把公路熱到變形,傳出兩人被熱死,如今熱浪將進一步擴散其他州;中西部和東岸,則遭到龍捲風和雷暴襲擊,摧毀多棟民宅;至於中北部,則面臨長期乾旱威脅,讓樹農已經開始為半年後的耶誕節苦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當局出動大批人力,在10號州際公路的休士頓路段,連夜整修,因為路面被高溫熱到變形。

 

德州居民:「我出門前會預先補充水分,並且在一到家就立刻補充。」
德州居民:「我們的替代方案就是輪著去,市區裡有噴水池的公園或泳池,反正出門就是要去有水的地方。」

週二下午,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出現攝氏36度高溫,不過被視為體感溫度的酷熱指數,已經飆上43度,讓這群只能在高架橋下紮營過活的遊民,叫苦連天。

 
德州遊民:「很悲慘,必須大量喝水以防脫水。」

苦主德州已經遭熱浪肆虐了兩個多星期,如今不但沒有退散,還蔓延到美國南部其他州。

緊急醫療服務人員:「過去兩周,我們接到的熱相關緊急電話爆量。」

從亞利桑那到阿拉巴馬州,預估超過5500萬人籠罩在高溫警告或建議下,氣溫則會在這星期飆破華氏百度;地方當局和志工,只能盡力派發飲用水,以確保民眾安全。

志工團體負責人:「我們一天派發7000瓶水,大家一開始可能很難計算,但大約是一個星期6500加侖的水。」

高溫天氣看不到盡頭,也加速蚊蟲疾病的散播,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周一表示,佛州和德州都傳出瘧疾感染,儘管只有零星個案,卻出現全美20年來首例本土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醫療官 霍里(Debra Houry):「每一年,特別是新冠疫情前,美國每年約有2000起瘧疾案例,但都是從海外回國的民眾帶回。」

 
令人擔憂的還有電網負荷,根據北美電力可靠度公司,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部分地區,都可能因為用電量暴增,而造成停電,對此,專家提出嚴正警告。

氣候分析師 哈索爾(Susan Joy Hassol):「假如電網在像這樣的高溫下失靈,民眾很可能因此喪命,而目前所見還只是個開始,現在最熱的夏季,會是三十年後最涼爽的夏季。」

光是德州,已傳出有兩人被熱死。中西部的強烈風暴同樣致命,印第安那州民眾,在上周末直擊一場龍捲風來襲,碎片瓦礫漫天飛揚,短短幾秒鐘就把好幾棟民宅摧毀。

龍捲風災民:「就像置身在一台攪拌機裡。」

居民餘悸猶存,不只大樹被連根拔起,號誌燈的桿子也不敵威力呈現90度彎曲;目前在印第安那和阿肯色州,傳出至少3人喪命。

 
越來越極端的天災不只威脅生命安全,也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統計,全美今年到6月8日為止,共發生九場天災,加起來的損失已經超過10億美元,當中又以航空業首當其衝。截至周二晚間,全美有超過7千架航班,因為強烈風暴延遲或取消。

乘客:「我們重新訂位後,他們給的預設日期要到7月2日,因為我們的班機全被取消,跟其他乘客聊過後,他們說有試著重訂,但全滿了。」

另外還有觀光、農業、營建業,到一般消費者通通受到影響,除了用水、用電的帳單要繳更多錢,天災險的費率也在攀升。

為避免經損擴大,美國當局還砸下數十億美元,正動用所有電鋸、重型機械、管制性的焚燒,將枯死的樹木通通清除,以防止野火燒不盡。

國家森林基金會經理 米勒(Matt Millar):「未來大家必須要習慣看到,不那麼茂密的森林。」

中北部威斯康辛州的樹農,也陷入苦惱。

威斯康辛州樹農:「連在這裡挖個洞都難,可見地有多乾多硬。」

雖然距離耶誕節還有半年,但長達三個月的乾旱,已經讓農家在春季種下的樹,死了三成左右。

威斯康辛州樹農:「這裡有一棵香脂,是我們在春季種下的,現在就看明年春季的訂單會不會多幾棵樹,以彌補今年的損失。」

氣候變遷下,農家正經歷著一場又一場難關。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浪#高溫#風暴#龍捲風#天災#經濟損失#野火#乾旱#航空業#觀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