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翻轉 結果共2,046筆

  • 氣候、能源危機未解遭反彈 ESG將退燒?

    2004年8月ESG這三個字母首度出現在聯合國,如今ESG投資已經成投資市場顯學,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調查,2020年全球永續投資金額已經達到35.3兆美元,較2018年增加15%,但ESG的推動國際間期盼解決的能源危機未解,極端天氣事件也逐漸增加,甚至有的企業ESG資產表現不良,也開始出現反彈聲浪,究竟在接下來的幾年ESG還可能是永續投資中的熱門項目嗎?
    2023/09/17 21:18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歐盟碳邊境管制!掀起全球碳權交易市場 台碳費仍卡關

    隨著歐盟碳邊境管制機制10月上路,非歐盟廠商都要提供原國家已經支付當地碳價相關費用證明,來抵銷歐盟CBAM憑證的採購費用,台灣要趕上這波碳價規範,8月成立碳權交易所,將先推行碳諮詢,等到國內的碳權交易子法規範出來之後,開始推行國內的碳權交易,不過,行政院規畫2024年開始收取碳費,但環境部證實要等到明年碳費拍板後,2025年才開徵碳費。
    2023/09/17 21:12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排碳年近2千萬噸如何淨零? 中鋼宣示2025減7%

    歐盟將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課徵碳關稅,台灣則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鎖定溫室氣體年排放2.5萬噸的碳排大戶,將在2025年,繳交第一筆碳費,這讓不少大戶出現「碳焦慮」。以排放量動輒近兩千萬噸的中鋼為例,以鋼化聯產和大量使用廢鋼等策略,目標要達成2030年減碳25%。另一方面,同樣也是大戶的計程車隊,則提高使用節能減碳車的數量,減少碳排。
    2023/09/17 21:05
  • 反向驅動!推「個人減碳」也能實質價值化

    想落實減碳,其實除了政府與企業,回歸到個人,也是推動綠色轉型,至關重要的一環,由民眾低碳的生活模式,進一步到消費的選擇,就能夠反向促動整個社會與企業的低碳生,不過以長期來看,儘管已經有越來越多交易,已經開始加入個人減碳的意識,但在整體大環境誘因不足前提下,恐怕還有不少難關,得要克服。
    2023/09/17 21:03
  • 承諾只做4年就退休 郭台銘:GDP增1倍、超越新加坡

    鴻海創辦人人郭台銘今(17)日攜手副手賴佩霞正式登記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並稱,他參選總統,「只做4年就退休」,希望翻轉台灣經濟,為台灣2300萬人服務,盼重新再造台灣、爭取兩岸和平,他一定會經營廉能政府,未來還要當攤商的經濟顧問,更承諾選上總統後,保證GDP增加1倍,幾年內超過新加坡。
    2023/09/17 16:20
  • 中秋不烤肉!DIY禮盒烤糰子PK烤披薩搶商機

    中秋節腳步近了,傳統烤肉不夠看,除了有肉舖聯手江振誠打造奢華燒肉組;還有披薩店跨界跨很大,祭出「懶人烤爐」,在戶外烤起披薩實在太特別;甚至連甜點店也來搶商機,翻轉DIY禮盒,裡面附上迷你烤爐和白色糰子,讓節日團聚增添更多樂趣。
    2023/09/10 19:46
  • 正職員工的逆襲! 餐飲業打工仔人數逐漸流失

    餐飲業面臨持續加劇的缺工危機。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過去正職和兼職員工的比例約為4比6,但到了今年第一季,這一比例已經翻轉為6比4,正職員工超越了兼職員工的數量。這一轉變背後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才,餐飲業主要希望能吸引更多正職員工,以擴大經營規模和開設新分店。餐飲業者指出,現在的學生和年輕人有更多的工作選擇,其中許多人選擇參與外送服務,這導致餐飲業的兼職員工逐漸減少。
    2023/09/08 22:54
  • 中華職棒/林智勝303轟豪打大滿貫 味全龍6:3擊敗樂天桃猿

    昨(7)晚在桃園球場,味全龍與樂天桃猿上演了一場絕無冷場的比賽。這場比賽可以說翻轉再翻轉,最終味全龍將士用命以6比3戰勝樂天桃猿。
    2023/09/08 12:05
  • 翻轉!高雄房價攀升 社區大樓較透天厝搶手

    港都高雄,原本購屋民眾喜歡透天厝,現在減少了,反而轉購買有管理的社區大樓,原因是因為高雄房價上漲,只能選購坪數較小空間,另外則是家庭觀念改變,有電梯跟管理員的社區大樓,反而成為民眾喜歡購買的選項之一。
    2023/09/06 22:54
  • 啟動3到6歲學齡前教育!烏干達開設「兒童議會」

    想翻轉貧窮,必須從教育紮根。教育資源匱乏的烏干達,在外界的幫助下,小學開辦3到6歲的學齡前教育,甚至還開設「兒童議會」,讓孩童為自己發聲,讓偏鄉學童可以遠離貧窮跟暴力。
    2023/09/06 22:28
  • 翻轉180度!不敵颱風 頂樓曬衣台鐵支架掀翻

    高雄市凌晨3點多狂風暴雨,楠梓區土庫三路有透天厝頂樓曬衣台的鐵架,整個被風吹掀,翻轉180度,還砸到一旁的水塔,黑漆漆的夜裡轟然巨響,把一旁的住戶全嚇壞了!
    2023/09/04 18:49
  • 集點免費換!IKEA肉丸秒變玩偶 鯊魚、猩猩、小熊在裡面

    IKEA的超萌娃娃們受到眾多人的喜愛,每次一逛到玩偶區總想抱1隻回家,即日起~10/31推出限時「翻轉吧肉丸」集點活動,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於活動期間消費滿149元即得1點,集滿10點就能隨機兌換1款超Q的「IKEA翻轉肉丸玩偶」,翻轉設計,是肉丸也是縮小版經典玩偶,掛包包上走到哪都是焦點!
    2023/09/01 21:03
  • 準媽媽注意!胎位不正影響生產 「1姿勢運動」有助改善

    一名孕婦小芹(化名)已懷孕28周,有天回醫院婦產科進行例行產檢,發現胎位不正,禾馨婦產科院長楊濬光醫師建議小芹做「膝胸臥式」運動,但到了37周再檢查時,寶寶的頭仍沒向下,小芹十分緊張,擔心無法自然生產。經過討論,楊濬光以「胎位不正外轉術」成功翻轉胎位,讓小芹如願順利自然生產。
    2023/08/31 14:16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13年沒正職全靠女友養!最強軟飯王親曝「8招」 讓7任全服了

    「男主外,女主內」是一般家庭常見的生活模式。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傳統觀念也隨之翻轉,更有可能出現「女主外,男主內」的現象。日本就有一名32歲的男子自名校早稻田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前後共13年全靠「7任女友」厚愛支撐、最顛峰時期甚至有200名備胎女友!他也毫不害羞地分享自身身為「軟飯王」的秘訣。
    2023/08/28 08:33
  • 男友媽堅持「冠夫姓」才准嫁全場傻了!女友父冷回1句 結局曝光

    女性嫁入男性家中時,有些傳統習俗可能必須遵守,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很多的傳統觀念也隨之翻轉。有一名網友在社團發文分享,自己與男友交往四年、感情穩定,而後和男友決議結婚。不過當男友提親時,男友母親竟要求她「冠夫姓」否則就不能嫁入家門、讓全場相當傻眼,對此原PO的爸爸也回應「這年代沒有人在冠夫姓」,而後兩人因無共識走上分手一途。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原PO「選擇是對的」。  
    2023/08/22 20:00
  • 郭台銘「三隻小豬」籲侯柯合作 侯友宜:我們會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日成立全國婦女・新住民團體領袖「挺侯」後援會,近千名幹部共同表達對侯友宜的堅定支持;侯友宜表示,婦女同胞的力量是明年成功的關鍵,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翻轉台灣,讓政黨輪替、台灣更好。
    2023/08/22 09:16
  • 電動車掀殺價淘汰賽?低價未必有助滲透率 轉換成本是最大誘因

    特斯拉電動車大打價格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不斷殺價競爭,中國大陸車廠在倍感壓力下,只能被迫跟進降價促銷,在電動車市場掀起腥風血雨。外界普遍認為,平價電動車有助於拉抬滲透率,台灣研發能量也正努力朝零組件成本降低、效能優化的方向進行研發,不過也有專家點出,電動車瘋狂拚低價,未必能銷售長紅、市場反應遲早會頓化,最終如何完善基礎建設、降低從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成本,才是全球車主在意的課題。
    2023/08/20 21:15
  • 能源危機最終解方? 剖析環境永續新主流「氫能源」

    全球正面臨環境永續課題,淨零排放早已是各國一致的共同目標,而其中綠色能源,就是許多國家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而在眾多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中,「氫氣能源」被視為解決能源問題的關鍵方案,甚至未來可能可以直接取代鋰電池電動車,它的特別之處在哪裡,看您一起來看。
    2023/08/20 21:08
  • 充電樁大戰台廠拚「智慧儲能、快拆速修」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預估,2040年全球電動車將銷售達5億台,全球「充電樁」投資金額將高達5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元,台灣業者積極搶進「充電樁市場」,做到讓客人放心「租電動車」出遊,開上「梨山」,國內「儲能設備龍頭」更替「工商廠辦」打造「儲能櫃」,輔助尖峰時段爆表的充電需求,優化電能、節省電費。
    2023/08/20 20:49
  • 鋰電池回收商機大!台廠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

    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後端的鋰電池需量也跟著增加,在未來這些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重要的課題,根據國際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年產值將在2030年達到180億美元,到了2040年則上看31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也不落人後,組成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希望串起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2023/08/20 20:43
  • 電動市場全球攻佔!台灣產業鏈拚出頭

    電池產業在整個產業鏈都扮演著關鍵角色,因為一顆電池的安全,從材料、電池芯再到外殼都格外重要,而且環環相扣,不過台灣在上游材料較為缺乏,目前也正積極地拓展資源,而在既有的中下游部分,要在市場上站穩腳步,則要做出差異性,不論在電池芯或是電池殼,也不約而同往更安全更輕量的方向前進。
    2023/08/20 20:41
  • 電動車不能沒有它!一顆鋰電池將取代整個石油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鋰電池是未來新的石油,台灣電池產業,過去20年,卻處在停滯期。近幾年,你我所熟知的產業集團,包括台泥、台塑、鴻海,都紛紛加入鋰電池行列,看準的就是電動化商機的趨勢。國內一間電池廠更打造台灣首間GWh規格電池芯超級工廠,期望在國際能源市場上占有關鍵地位。
    2023/08/20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