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媽堅持「冠夫姓」才准嫁全場傻了!女友父冷回1句 結局曝光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00
該名網友的男友母親相當堅持要「冠夫姓」才能結婚,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的男友母親相當堅持要「冠夫姓」才能結婚,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嫁入男性家中時,有些傳統習俗可能必須遵守,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很多的傳統觀念也隨之翻轉。有一名網友在社團發文分享,自己與男友交往四年、感情穩定,而後和男友決議結婚。不過當男友提親時,男友母親竟要求她「冠夫姓」否則就不能嫁入家門、讓全場相當傻眼,對此原PO的爸爸也回應「這年代沒有人在冠夫姓」,而後兩人因無共識走上分手一途。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原PO「選擇是對的」。
 

網友分享自己與男友穩交四年,不料因男友媽要求冠夫姓而分手。(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原PO在「匿名公社」社團表示,自己與男友交往四年、感情穩定。她也提到男友家人對待自己就像女兒一樣。有天男友媽媽詢問原PO有沒有考慮結婚,後來與男友討論後有了共識決議結婚,而後男友方也到了家中提親。原PO的爸爸表示不用聘金,因自己不是賣女兒,男友媽媽則接續表示「如果要嫁進來我們家,就必須冠夫姓這樣才能進我們家」,讓在場所有人瞬間傻眼。

原PO爸爸也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要冠夫姓,不用吧!」,但男友媽媽卻相當堅持。原PO等到男友家人回去後,便和男友表示若男友媽媽堅持、這場婚也不要結了,而後男友媽媽竟回應「如果原PO不冠夫姓,就是不尊重他們家,這種女生不要也罷,去分一分了、別在一起了。」,沒想到男友就順勢和她提分手。原PO最後說「分完手我覺得沒有他的世界真的很美好,現在我一個人也過的比之前還要好」。

 
網友對於男友母親堅持「冠夫姓」感到不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見狀留言表示「聰明的選擇」、「妳的選擇是對」、「還好妳跑的快,恭喜妳」、「浪費了四年,辛苦了」、「為了不冠夫姓就不娶,這種男人不要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還有人對於冠夫姓一事感到新奇,紛紛留言「傻眼貓咪!現在還有這樣的人喔」、「什麼年代了?笑死!那叫男生冠妻姓不是也可以~」、「活在史前時代是吧!」、「冠夫姓意義是什麼」、「冠夫姓......我阿嬤那輩才有@@,對了,她今年90歲......」。
 
 
也另有人猜測原PO前男友與其母親的動機不單純「妳被騙了,前男友厭了或另結新歡想分手,所以請媽媽出面幫忙,才合演這一齣戲」、「我覺得只是藉口吧!心理應該不喜歡這個媳婦」、「跟他媽串通好的,壞人媽媽做!目的是有更好條件的女生可選擇啦!」、「怎麼看都是母子串通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冠夫姓#婚姻#嫁娶#情侶#傳統習俗#分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