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署長 結果共3,742筆

  • 鋒面狂炸中南部解渴!全台水庫進帳水量曝 日月潭、霧社居龍頭

    鋒面解渴!經濟部水利署今(26)日下午3時統計,此次鋒面帶來總降雨入流量高達1.25億噸,對枯水期末期水情持穩起了關鍵作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這一波鋒面帶來的效益和預期相當,其中日月潭與霧社水庫合計進帳2400萬噸最多,未來幾天將持續觀察降雨情勢,五月起的梅雨季更是關鍵。
    8小時前
  • 李智凱恐無緣奧運「已燃燒殆盡」 體育署:尊重他任何決定

    曾在東京奧運替台灣拿下體操男子鞍馬銀牌的李智凱,今年經過4站世界盃暨奧運資格賽後,確定無法提前搶下單項參賽資格,他無奈的表示,自己已經燃燒殆盡了,或許時候已經到了。對此體育署表示,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向李智凱轉達全體同仁的關心與支持之意,並呼籲國人共同為這位國家英雄加油打氣。
    2024/04/20 16:58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2024/04/18 18:03
  • 「TVBS GOOD」品牌亮相 從生活策動日常永續革命

    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去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ESG特別獎、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肯定,並成立「永續發展部」,以身為「ESG轉譯者」為己任。今年四月初更推出ESG全新品牌「TVBS GOOD」,透過深入淺出地倡議永續內容,從民眾的生活日常策動永續。世界地球日前夕,TVBS也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於今(17)日舉辦「一樹一山」響應活動,號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TVBS主播、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以及企業友好夥伴「日月光」響應,推廣加樹減塑、節能減碳行動,同時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新竹縣原民處 雲天寶處長、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署長 夏榮生也到場力挺。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非常開心參與此次活動,希望這些樹在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後,都能為台灣帶來減碳幫助。今天活動也結合了TVBS志工日,包括很多公司同仁與藝人一起共襄盛舉,一起身體力行支持永續。」
    2024/04/17 19:39
  • 奧運倒數100天!拳擊女王陳念琴3度叩關 霸氣喊:要帶金牌回來

    年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倒數100天,國家訓練中心於今(17)日舉辦宣誓儀式,邀請田徑選手彭明揚、林昱堂與拳擊好手陳念琴、吳詩儀4人作為代表宣誓,並「拼貼金牌」象徵將在比賽上創造佳績。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年是第三度叩關奧運,她在宣誓時霸氣喊話:「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結果,希望這次能夠發揮最好狀態,把金牌帶回來。」體育署長鄭世忠也表示,相信選手會拿出比上一屆更好的成績。
    2024/04/17 17:55
  • 反萊豬醫蘇偉碩引錯數據遭告不起訴 向陳時中求償150萬敗訴確定

    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事後獲不起訴,因此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求償100萬元,不過台北地院判決敗訴,蘇偉碩上訴,高等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確定。
    2024/04/17 15:20
  • 花蓮地震/天王星暫停拆除先救貓?內政部:短時間沒找到得拆

    花蓮強震造成市區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在正進行拆除作業,不過有愛貓人士希望暫停拆除,待救出所有貓咪後再續拆。對此,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11)日表示,現場指揮官判斷以民眾公共危險為最大利益,只可提供很短時間的搶救,拆除動作還是要繼續比較恰當,避免更多公共危險。
    2024/04/11 14:34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案 疾管署:腹瀉個案驗出「諾羅病毒」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兩家店已經通報有82人不適。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上周腹瀉的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王品嚮辣等個案,雖然目前檢驗報告還沒有完全出來,但初步檢驗是諾羅病毒,其他還在調查中。
    2024/04/09 15:21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平均輪候近6年!港府打擊「濫用公屋」 要求逾25萬戶申報資產

    香港房屋署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公共房屋)及公屋富戶,現在22萬戶公屋申請人要注意,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31日)於電視訪問中預告,會積極考慮抽查正輪候公屋人士,觀察已輪候一段時間的申請人,會否已經不再符合申請資格,如是就會被DQ(取消資格),從「源頭」縮短輪候人數。她稱會待日後人手資源充足後,將會取大約2%「認真再去除」。
    2024/04/01 14:50
  • 陸客不來觀光人次下修 藍委批綠:有本事吵架就要創造商機

    交通部原本設定2024年外國旅客來台目標為1200萬人次,不過觀光署長周永暉近日坦言,如果到暑假時仍看不到陸客團,將檢討觀光人次並下修目標至1000萬人次。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周永暉此舉是公然打臉交通部長王國材,民進黨政府如果有本事吵架、抵制,就應該要有本事創造新的商機,拿出魄力去開發新的客源,而不是消極的等待陸客來台。
    2024/03/31 15:22
  • 沒陸客來台 觀光署認了:年度觀光客1200萬難達標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恐難達成。交通部觀光署原訂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其中陸客規劃來客數為200至250萬人次。但觀光署長周永暉首次坦言,若無陸客,1,200萬人次目標恐難達成,來客數可能需要下修,但仍會努力爭取各國旅客來台,希望至少可以達到1000萬人次。
    2024/03/30 09:51
  •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2024/03/29 13:07
  • 已2死11例!寶林出包定調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7)回應,定調此案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相關症狀都是食物中毒的狀況,絕對是食物中毒,只是現在都還在找原因。」而截至3月27日下午,醫院通報8例(其中2死、4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1例個案。
    2024/03/27 16:08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2024/03/27 15:20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備戰巴黎帕運 體育署長力推帕運選手首度長期進駐國訓中心訓練

    為全力支援選手前進2024巴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教育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特別規劃安排帕運選手在今年度首度長期進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完善的後勤支援環境中安心備戰。鄭世忠署長今(22)日前往國訓中心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邀請新上任的國訓中心龔榮堂執行長、帕拉林匹克總會宋玉麒祕書長與選手、教練共進午餐,深度交流訓練需求,做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愛爾麗
    2024/03/25 15:01
  • 春雨太少!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緊盯梅雨季」

    正值枯水期,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引發關注,水利署長賴建信坦言,今年春雨降雨情形較歷年平均少,但仍能完成春耕整田用水,主要仰賴去年努力維持高水位操作;後續將密切關注梅雨季展望,面對水情第2道考驗「審慎以對」。
    2024/03/19 18:05
  • 今年首批!日本靜岡「片裝香菇」檢出微量輻射 食藥署:已退關

    食藥署日前檢驗一批來自日本靜岡縣的「片裝香菇(原木)」,檢出每公斤含7.9貝克的微量銫-137輻射,雖未超過台灣法定限量每公斤100貝克的標準,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已依立法院要求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要求將產品「退關」,未流入國內市場。
    2024/03/19 15:57
  • 質詢被打斷 葉元之不識體育署長問「哪位」

    新科立委葉元之又鬧笑話了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業務」質詢時,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的葉元之,是不認識同在台上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不過事後葉元之強調,體育署長沒來拜訪過他,所以他不認識,很正常!
    2024/03/14 18:38
  • 蘇丹紅事件波及!國產辣椒詢問度上升 3月批發價漲逾20元

    中國辣椒粉蘇丹紅風波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天說,最近有業者探詢採購國產辣椒。國產辣椒批發價今天每公斤新台幣75.4元,近1個月來漲幅超過20元。
    2024/03/14 08:33
  • 女警重回崗位!署長、局長關心 強化防護

    上個月29日八堵派出所遭嫌犯開車衝撞,造成員警一死一傷,受傷的女員警休息了近2周,13日重回崗位,警政署長和警察局長中午也到場來關心。而派出所全新的值班台也架設完成,為了強化安全防護,派出所門口將訂製更高和更粗的ㄇ字型車阻護欄,以及水泥石柱,減緩車輛衝撞。另外,也將全面檢查感偵系統是否有故障或毀損的情況,保護員警執勤的安全。
    2024/03/13 18:31
  • 基隆警殉職 告別式獲頒楷模獎章、覆國旗

    基隆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殉職,告別式在板橋殯儀館,除了親友,警界同仁和高層都到場,頒發楷模獎章,也替棺木覆蓋國旗和警旗,警政署長到場,承諾會協助殉職警的妹妹,畢業後回金門服務,家屬希望能安厝在軍人公墓,也將全力協助。
    2024/03/12 13:09
  • 桃機送快篩發到3月底 疾管署編935萬預算

    春節出國,不少入出境旅客都領到免費的外篩試劑,但為了要發放快篩,疾管署又編列了935萬預算,也遭到質疑浪費公帑,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影響桃機既有人力,而且免費快篩只發到三月底,若年底效期已屆,還是會走銷毀的程序。
    2024/03/09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