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署長 結果共3,741筆

  • 天冷血管收縮!國建署曝「保暖3關鍵」:別一回家就洗澡

    根據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資料顯示,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將為陰雨天氣,其他各地天氣亦明顯轉涼。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應注意頭頸與四肢的保暖,並留意家中長輩有無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早出晚歸的民眾則以多層次(洋蔥式)穿著,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調節身體保暖禦寒的溫度,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
    2023/12/05 14:09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2025漲健保費? 署長石崇良鬆口「關鍵因素」待討論

    113年健保總額成長率核定為高推估4.7%,付費者代表總額協商召集人李永振表示,這次不僅首度將成長率拉到天花板,更挪用作健保基金的公務預算救點值,估115年前恐面臨漲保費。
    2023/12/03 14:56
  • 還抹紅?曝綠曾找選首長 侯偕趙少康看政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今(1日)一同到五股垃圾山大打政績牌,趙少康也稱讚侯友宜把垃圾變成黃金,並提及三位總統參選人市長任內的政績「比一比」,只是兩人同台對於趙少康先前自比是侯友宜的趙子龍,就被解讀侯友宜難道是阿斗嗎?對此趙少康引歷史來回擊「別亂扭曲」。
    2023/12/01 13:27
  • 今年冬天會多冷?鄭明典「1圖」給答案 冷空氣北飄閃台灣

    明(1)日就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份,但許多民眾都有發現,今年冬天似乎不算太冷,且先前也有非常多專家預測,今年很可能會因為「聖嬰現象」影響而呈現「暖冬」。對此,前中央氣象署署長鄭明典也發文分享一張全球大氣結構圖,直言平時造成台灣冬天寒冷的冷空氣,今年反倒「偏北」經過,故對台的影響有限。
    2023/11/30 16:12
  • 22人「副傷寒」創10年新高!多有去夜市、漁港 生食海鮮

    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已發現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且其中一人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副傷寒確定病例,創下十年來新高,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疾管署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同時針對本土確診個案進行更詳細飲食等暴露史之疫調,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2023/11/29 10:33
  • 台中接連2起黴漿菌!羅一鈞澄清:「入侵校園」用詞過頭

    有媒體報導指稱中國黴漿菌疫情入侵台中校園,雖事後紛紛更正,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晚表示,黴漿菌長年是校園學童常見致病菌,用「入侵校園」一詞實在過頭。
    2023/11/28 21:46
  •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2023/11/28 13:40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侯康配」受矚目 政治金童趙少康老驥伏櫪全為國民黨

    藍白合破局泛藍支持者心都碎了,總統大選登記最後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找來壓箱寶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搭擋。現年73歲,曾任三屆立法委員、兩屆台北市議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現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過去有「政治金童」稱號,1994年曾參選台北市長選戰,但輸給前總統陳水扁,1996年宣布淡出政治圈,但憑藉主持及新聞政論節目,及先後任飛碟電台、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以「媒體」身份持續參與政治,前年他歸隊國民黨發起「戰鬥藍」,號召不少黨內同志加入,目標要讓國民黨再起。
    2023/11/24 15:00
  • 大選倒數!警政署長黃明昭赴全台最大票倉關注查賄

    距明年總統選舉投票日還有52天,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3)日上午親赴新北市警局主持「治安維護及選舉查察工作座談會議」,期間除了勉勵同仁期前整備選舉查察及執行治安維護等工作,還特別頒發破案慰勉金表揚近期偵破幫派、詐欺、毒品、重大刑案等犯罪的有功人員以及選舉工作慰問金,肯定同仁打擊犯罪的具體成效。
    2023/11/23 17:53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賴清德老家礦工寮爭議 內政部:跟違建觀念完全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萬里老家被指控違建,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9)日對於礦工工寮議題表示,全台灣有2300多處礦區,當時政府欠缺法令概念跟對居住權照顧,沒有適時補正,造成土地身份無法合法申請,「這跟過去講的違建觀念完全相反」,新北市府也來函希望協助訂定合法流程,從原有居住權角度來看,應該要協助他們合法變更。
    2023/11/09 16:26
  • 三重派出所被10多名惡煞包圍 警政署長震怒「說重話」了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11/4傍晚9點多,竟遭多名黑衣惡煞包圍,嗆警察出來面對,外頭汽機車圍繞猛按喇叭,公然挑釁公權力,行徑相當囂張,起因為鬧事男子不滿被員警保護管束,才烙人到派出所鬧,對此,警政署署長也嚴正表明,「囂張之徒若膽敢再來,第一時間強勢執法」。
    2023/11/07 23:27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50-64歲可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天開打,50到64歲也可接種。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說,受到免疫負債影響,今年全年都在流行流感,尤其近幾個月疫情高於往年同期,呼籲民眾盡快接種。
    2023/11/01 14:47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開打 QA一次看懂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再度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聯指定門市設置接種站,據點眾多方便民眾就近施打;疾管署長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新冠XBB.1.5疫苗已於10月11日開放全民施打,提醒民眾在疫後的新生活,擁有雙重保護力,針對第二階段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等內容,《TVBS新聞網》也整理QA讓民眾一次懂。
    2023/11/01 10:57
  • 農糧署8條食米遊程!生態食安教育可創千萬效益

    生態永續攸關食安,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天宣布,已規劃8條食米教育遊程,歡迎親子、團體報名參加,走入禾鴨米生態、學用稻草製作生活用品的親身體驗,每1條遊程可創上千萬產值。
    2023/10/31 20:16
  • T1新賽季開打! 聯盟聲明「永不錄用羅振峰」

    新北市新莊體育場,28日下午舉行T1聯盟中信特攻首場主場賽事,警政署長黃明昭受邀到場,除了宣導防詐理念之外,由於近日傳出籃球員涉賭、打假球事件,黃明昭也重申將會與各球團合作,對於放水打假球、賭博加強監控。另外,就在首戰的同一天,T1聯盟也發出聲明,對涉入簽賭案的前台啤雲豹球員羅振峰,祭出停權且永不錄用處分,也對雲豹球團裁罰35萬元。
    2023/10/28 23:38
  • 防詐特工報到!警政署長穿「165號」球衣 攜手籃球員反詐

    新北市新莊體育場今(28)日下午舉行T1聯盟中信特攻首場主場賽事,警政署長黃明昭身穿象徵反詐騙的「165」號球衣到場開球,除了宣導防詐理念之外,由於近日來傳出籃球員涉賭、打假球事件,黃明昭也重申將會與各球團合作,對於放水打假球、賭博情事加強監控,防堵違法事件再發生。
    2023/10/28 17:57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國際原子能署稱至今都沒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從今年8月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赴日本審查。她表示,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2023/10/25 11:12
  • 郭台銘連署遭爆買賣個資 警政署長:各縣市查賄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獨立參選連署,爭取2024總統大位門票,然而近日卻爆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提供民眾400元「獎金」遭羈押,以及雙北連署站涉嫌花錢買個資衝連署數。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3)日透露,這是查賄項目之一,目前還有其他個案正在進行中,類似案件各縣市都有在蒐報。
    2023/10/23 12:15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北市府人事大搬風! 副秘書長、財政局長換人當

    北市府9月底將原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將轉任參事,並由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局長一職,北政府今(12)日再發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任命,王秋冬轉任觀光傳播局局長後,副秘書長一職分別由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的林哲宏博士,以及現任財政局局長游適銘博士出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則升任財政局局長。
    2023/10/12 16:30
  • 海巡署巡護七號啟航中西太平洋公海 展開60天任務

    海巡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今天自高雄港出發執行112年度第3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署長周美伍昨天在啟航前慰勉人員辛勞,這次任務預計共60天,預估12月4日返台。
    2023/10/07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