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署長 結果共3,742筆

  • 海巡署巡護七號啟航中西太平洋公海 展開60天任務

    海巡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今天自高雄港出發執行112年度第3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署長周美伍昨天在啟航前慰勉人員辛勞,這次任務預計共60天,預估12月4日返台。
    2023/10/07 17:17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破紀錄!盧比歐待太空371天安返地球 NASA:推進探索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太空待了創紀錄的371天後今天返回地球,安全降落在哈薩克,NASA直播歷史性時刻,盧比歐面對鏡頭開心揮手,NASA署長尼爾森讚揚,這趟旅程對理解長期太空飛行任務具重大貢獻。
    2023/09/28 11:20
  • 羅一鈞爬屋頂查登革熱!「無防護」立委批作秀 2部長輪番電話提醒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6日到關廟視察,爬上鐵皮屋頂,檢查「天溝」有沒有孳生源,結果一張照片,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高空作業沒戴安全帽、沒有防護裝備,應該依「職安法」開罰,勞動部長許銘春、衛福部長薛瑞元,都表示「會再提醒他」,而下午羅一鈞就接到兩位部長關切電話,坦承有疏忽。
    2023/09/27 19:34
  • 才問到屏東大火疏散 立院響起火災警報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有立委就揪出,去年明揚檢修申報就沒有過,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合格了沒?消防署長坦言,因為人力不足,到現在都還沒複檢。只不過同時間在衛環委員會問到大火疏散時,立院也響起火災警報,召委趕緊宣布疏散,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3/09/27 15:06
  • 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近來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為此赴台南視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曬出一張羅一鈞爬上台南關廟傳統市場屋頂巡視的照片,並指出其未配戴安全帽、穿戴防護設備,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此舉是否違反《職安法》?對此,許銘春先是笑稱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接著說待會立刻打給對方,提醒他做好相關防護。
    2023/09/27 14:44
  • 杭州直擊/羅嘉翎、王冠閎任亞運開幕掌旗官 體育署長曝關鍵

    杭州亞運將於今(23)晚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掌旗官由達巴黎奧運游泳A標選手王冠閎、搭配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共同擔任,兩位選手都被視為本屆亞運的奪金熱門。我國開幕進場以英文字母做排序,中華隊排在字母「T」,暫定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以第36個國家進場,體育署長鄭世忠也親自說明掌旗官選人關鍵。
    2023/09/23 14:18
  • 衛福部出手了! 擬修博愛座「老弱婦孺」改成這樣:放寬對象

    博愛座向來備受爭議,71歲知名作家李昂在昨(20)日怒發文,她表示搭台北捷運時,連遇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並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衛福部也回應了,將擬修原條文「老弱婦孺」。
    2023/09/21 14:51
  • 要陳吉仲「為政策負責」下台?鄭文燦:誤會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傳出府院原本有規劃三個讓陳吉仲下台的時間點,但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幫陳吉仲說話,改變了下台的時機,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控他要讓陳吉仲下台,讓鄭文燦高喊誤會。
    2023/09/20 19:08
  • 莫德納XBB疫苗9/26起三階段接種 65歲以上優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莫德納XBB.1.5疫苗首波9月26日由65歲以上長者開打,10月2日開放醫護人員接種,並暫定10月9日開始全民接種,將視接種情形調整。
    2023/09/20 15:11
  • 這裡不能失守!賴清德本命區 動用中央資源搶救登革熱

    累計到昨天(9/18),全台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8千多人,其中台南就佔了7608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一天南下坐鎮,將駐紮一個月,今天(919)換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南下視察,中央動用人力物力防治,而台南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他一周內就回防2次。
    2023/09/19 19:57
  • 賴清德本命區變登革熱重災區 羅一鈞要駐紮1個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的本命區台南,現在成了登革熱重災區,疫情遲遲沒控制下來,這恐怕會衝擊他本命區選情,甚至現在基層爆內訌,有人寫陳情信指控防治中心甩鍋,把噴藥工作丟給國軍,才讓疫情失控,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駐紮台南一個月,力拚中秋前有下降趨勢。
    2023/09/18 19:45
  • 羅一鈞又出動了!這次進駐台南1個月 扛「防疫隊長」任務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本土病例已破7000例,全市公告為流行區。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下防疫工作隊隊長任務,將於下週一、9月18日進駐台南至少1個月,力拚中秋後疫情反轉下降。
    2023/09/16 20:42
  • 交通部雙升格! 「氣象署、觀光署」9/15掛牌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今天(15日)起改制為氣象署、觀光署,現任氣象局代理局長程家平出任氣象署長,至於觀光署長由周永暉出任,但卻傳出升格之後,氣象署的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的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對此交通部長指出,是人事考量,而觀光署擴編人數,是因為需要有正式員工在國外推觀光。
    2023/09/15 16:20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台灣文旦進軍日本38校營養午餐 學童大讚汁多甜美

    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等宣布台灣文旦輸日行銷啟動,將提供台灣文旦作為日本38所學校午餐水果;木下知香提到,日本學童很喜歡台灣文旦,大讚汁多甜美。
    2023/09/14 16:21
  • 外籍看護工放寬申請!3類人免巴氏量表 估60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勞動部今天討論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會後表示,將針對3面向放寬,執行細節仍須與勞動部討論,預估將有60萬人受惠。
    2023/09/12 20:49
  • 大直屋塌怎重建? 李四川:周三和住戶討論

    大直民宅塌陷案,家園要怎麼重建,從一開始基泰建設給出合作興建意向書,到後來市府想要公辦都更,搞得所有人霧煞煞,副市長李四川也說,周三和住戶們面對面,將會討論要用哪種方式重建;另外,過去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採取住戶自辦都更,大直塌陷案能不能複製,營建署長認為,市府公辦都更,看來是比較正確方向。
    2023/09/12 15:23
  • 趙雲等級的「真傷」!黃暐瀚:楊志良「背刺」郭台銘離當選更遠

    原先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突然投書呼籲退選,短短幾天內態度丕變,備受外界關注,楊志良今(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唯有郭台銘退選才能成全在野黨下架民進黨,否則大家只會亂成一團。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楊志良這次「背刺郭台銘」,會讓郭董連署更困難、存在感更低、當選更遙遠。
    2023/09/11 12:48
  • 楊志良翻臉喊退選!郭台銘曝「悄悄分手」原因:永遠是我朋友

    上月底才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今投書呼籲郭台銘「放下吧!」轉而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透露反目原因指楊因「家暴是因為不能打蔡英文」的爭議言論,被逼道歉所以心裡不舒服。對此,郭台銘今(9)日晚間坦言與楊志良「悄悄分手」,但他也說自己和楊志良是永遠的朋友,但他說了一些理念不同的話,因為他有言論自由,無法控制,但楊的專業與執著,他充分尊重。
    2023/09/09 22:28
  • 楊志良要郭放下 郭辦:要他道歉後已沒聯繫

    上個月公開幫郭台銘站台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今天(9)投書呼籲他放下吧,對此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當初要求他因為家暴失言道歉後,就沒什麼聯絡,所以可以理解他為何因此投書,不過楊志良表示,投書和這件事並無關聯。
    2023/09/09 19:03
  • 楊志良翻臉喊郭台銘退選 郭辦:家暴說失言雙方就沒聯繫

    上月底才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今投書呼籲郭台銘「放下吧!」轉而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今(9)日表示,郭辦不能認同楊志良的「家暴」失當言論,他曾因要求楊志良為造勢說出不當言論道歉,但被楊拍桌怒嗆,後來楊雖道歉但就沒怎麼和郭陣營聯繫,他知道楊志良心裡不舒服,而楊志良出身國民黨,無論歸隊理由為何,他們都尊重,但還是希望楊志良回想當初的憂心,正是因為國民黨本位主義,讓整個在野陷入困境。
    2023/09/09 16:39
  • 昔站台力挺成追憶 楊志良要「郭董退選」:成就下架民進黨渴望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竹造勢場站台,表現出力挺郭台銘的態勢,怎料楊志良今(9日)卻在《聯合新聞網》發表專文,喊話「郭董,請你退選,成就多數民眾下架民進黨的渴望吧!」
    2023/09/09 10:49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美國櫻桃邊境又檢出農藥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物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今(5)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品項,當中又有兩批美國「鮮櫻桃」殘留農藥不合格,累積已經達到35批,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被限制輸入的廠商先前報驗的,會在邊境退運銷毀。另外印度黑胡椒粉還有越南泡麵調味包也檢出「環氧乙烷」殘留。
    2023/09/05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