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一鈞爬屋頂查登革熱!「無防護」立委批作秀 2部長輪番電話提醒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34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6日到關廟視察,爬上鐵皮屋頂,檢查「天溝」有沒有孳生源,結果一張照片,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高空作業沒戴安全帽、沒有防護裝備,應該依「職安法」開罰,勞動部長許銘春、衛福部長薛瑞元,都表示「會再提醒他」,而下午羅一鈞就接到兩位部長關切電話,坦承有疏忽。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如果說前面有積水。」

爬上市場的「鐵皮厝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6日到台南關廟,視察屋頂天溝有沒有孳生源。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好謝謝喔。」

 
擺個POSE拍個照,羅一鈞和區公所及衛生局人員,站在兩三層樓高的屋頂上,近10個人只穿背心帶鴨舌帽,卻看不見半頂安全帽,也沒綁防護裝備。

立委(眾)邱臣遠vs.勞動部長許銘春:「這有點給人家感覺,是不是在作秀打假球,防疫不是表演,第一個他沒有配戴安全帽,第二個沒有穿戴安全設備,跟相關公務機關,在執行跟職安有關的事項,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跟設備,那妳看到羅一鈞副署長妳會跟他說些什麼,我會我待會馬上打電話跟他說,這樣不行啦。」

圖/TVBS

面對立委質疑,一看到照片,勞動部找許銘春也說「這樣不行」,更直接找在場的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台。

立委(眾)邱臣遠vs.衛福部長薛瑞元:「這如果是危險的一個場所,或者是狀態的話,最好是做好防護啦,最好怎麼樣,做好防護。」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是這個兩位部長,我們的自己的衛福部長,跟勞動部的部長,事實上都有透過管道提醒跟關心啦,謝謝長官們的關心。」

接到兩位部長電話的羅一鈞,笑得特別尷尬,坦承有疏忽向大家致歉,主要會針對屋頂天溝,因為這裡高度高、平時難清掃,容易是暗藏孳生源的角落,27日上午,稽查人員就媒合台電工程車,這回總算記得在腰上繫上安全繩。

現場人員:「他們協助我們整個器具的操作,還有安全的流程控管。」

 
圖/TVBS

畢竟要加緊腳步,在中秋節前夕全面巡查,羅一鈞特地進駐台南,卻鬧了烏龍,即便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不開罰,做官員的還是得帶頭,別做錯誤示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臣遠#台南#視察#關廟#天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