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問到屏東大火疏散 立院響起火災警報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5:06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有立委就揪出,去年明揚檢修申報就沒有過,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合格了沒?消防署長坦言,因為人力不足,到現在都還沒複檢。只不過同時間在衛環委員會問到大火疏散時,立院也響起火災警報,召委趕緊宣布疏散,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圖/TVBS

 
立委賴惠員vs.勞動部長許銘春:「明揚工廠在這個大火發生的時候,他有沒有在第一時間疏散他的員工,報告委員他這個部分。」

才問到屏東大火疏散,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突然響起火災警報。

衛環委員會召委吳欣盈:「那像現在要不要疏散,這個是練習鈴還是真的,要疏散,那大家我們現在要暫停疏散。」

 
立委官員拿起重要物品就要往外逃,但所幸只是有人誤觸虛驚一場,委員會很快恢復質詢,同一時間內政委員會也在追問,屏東大火的議題。

內政部長林右昌vs.立委(國)陳玉珍:「這次廠商堆放大量沒有申報的化學物資,資訊權蕩然無存,沒提供正確資訊給消防弟兄,讓消防弟兄不能行使退避權嘛,他超量的去儲存,但是沒有檢查是誰的錯,他沒有申報。」

圖/TVBS

說是工廠超量儲存,但立委就翻出明揚問題不只這一個。

消防署長蕭煥章vs.立委(國)陳玉珍:「最後一次檢修申報日,是111年11月15日,不符合規定嘛訂於申報後30日完成改善,訂於喔我看你寫訂於,來署長改善了沒有,消防局委員了解我們人力問題,所以是因為人力不足,所以現在還沒辦法確認說去做複檢。」

人手不夠沒辦法確認到底合格了沒,就怕更多消防員暴露在危險當中,立委就問不能有統整資訊嗎。

立委(國)游毓蘭:「跟唐鳳唐部長已經講過多少次,他們應該要支援各部會的數位化,(他說)消防署跟警政署都告訴我,他們沒有需要。」

數發部長唐鳳:「我們現在是有一套Troad的系統,我們在新的年度也會,規畫它成為數位公共建設,變成說不管是地方還是中央,要介接這樣的資料交換比較容易。」
 

圖/TVBS

雖有方法,但要跨部會整合恐怕還需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火災警報#大火#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1198

0.3296